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徐鹤)9月24日,国家科技部县域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座谈会在常召开。

会上,科技部调研组介绍了此次调研的背景及重点任务,省科技厅介绍了全省县域创新工作情况,本市介绍了创新型县市建设工作推进情况,科技部社发司、农村中心、火炬中心、国际人才交流中心以及本市大科园、虞山高新区、经开区、治臻新能源有限公司等单位、企业的负责人重点围绕县域创新驱动发展现状与成效、特色做法与经验、困难和问题、政策建议等进行了交流。调研组指出,要充分认识县域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坚定推动县域走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之路。作为首批创新型县市之一,常熟要坚持以国家创新型县(市)高标引领,持续在体制机制创新、高新产业升级、创新主体培育、平台载体建设、双创人才集聚、赋能社会发展等方面深入探索,有效提升创新引领发展水平。

近年来,本市抢抓江苏省科技体制综合改革试点和国家创新型县(市)建设机遇,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一切资源优先向创新配置、一切力量优先向创新聚合、一切政策优先向创新倾斜”的鲜明导向,构建了以高端化产业、高层次载体、高水平人才为支撑的县域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体系。

市领导潘志嘉、陈国栋出席会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