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创新工作方法 抢抓项目进度

文/融媒记者 张雨嘉

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是推动各项工作的主抓手、“牛鼻子”。今年以来,梅李镇围绕“六美集大美、幸福新常熟”主轴主线,瞄准“三增三进”三年目标,集中精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推动重点项目早建成、早见效。截至8月底,全镇累计新开工项目22个,开工率达183%。

在龙腾特钢厂区内,三个巨大的绿色钢架大棚格外醒目,工人们正顶着太阳在棚顶作业。这是今年梅李镇的市级重点项目之一——龙腾特钢31兆瓦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该项目由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在梅李设立,总投资1.3亿元。项目共涉及40万平方米房屋空间,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实现了太阳能、建筑空间的综合利用。项目建成后,预计平均年发电量为2935万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0.91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氮氧化合物等排放量近160吨,在给企业带来经济收益的同时,还可以节能减排、保护环境,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升企业社会形象,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项目共分两期,一期为龙腾码头堆场上方的三个钢网架棚顶23.5兆瓦屋面,二期为焊材车间6.8兆瓦屋面。自今年6月正式开工以来,项目进展顺利。目前,码头三个钢棚棚顶均已开始光伏板的安装工作,其中,一号、二号钢棚进度较快。项目经理喻为刚告诉记者,目前一期工程的一号棚安装进度是28%,二号棚的安装进度是58%,三号棚刚开始安装。按照计划,11月18日之前,三个钢棚棚顶可以全部封闭,12月15日可以实现全容量并网。

在钢铁企业探索绿色低碳发展的同时,梅李镇的纺织企业也积极抢抓机遇,寻求高质量发展。

正在建设中的江苏凡铂科技有限公司“互联网+定制服装面料”平台项目占地面积30亩,新建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总投资1.5亿元。记者在现场看到,项目是一幢3层高的长方形建筑,目前厂房主体已完成封顶,工人们正在进行内部砌墙工作。项目前期负责人周惠介绍,项目积极顺应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大趋势,主要建设数据化版型库及3D智能自主设计定制平台,以大数据分析实现全款式定制。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各类高端针纺织面料及家纺产品8000吨,年产值1.5亿元,实现年税收1000万元以上。

2021年,梅李镇共有23个市级重点产业项目,计划总投资67.49亿元,当年计划投资26.17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有12个,续建项目为11个,另新增计划外年度重点项目10个。在抓紧抓实重点项目的建设过程中,梅李镇依托“1+2+N”工作法,以建立1个项目,指派2位专业招商专员,搭配“N”个跨科室成员的工作机制,形成服务闭环小组,及时对接项目,快速响应企业需求。截至8月底,全镇已完成投资21.41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81.83%。此外,梅李镇还初步排出2022年度重点储备项目12个,后续储备项目4个。明年一季度项目已在规划、审图手续办理中,二季度项目已开始前期规划设计。

下阶段,梅李镇将持续抢抓重点项目开竣工进度,跑出“梅李速度”。一方面抓好在建项目的竣工投产,今年预计全年共有包括龙腾焊材、星塘智造园、华能新能源等在内的20多个重点项目竣工,全力确保这批项目尽快投产达产。另一方面加快推进明年的重点产业项目开工,运用好“1+2+N”工作法,按下项目推进“加速键”,为绘就美丽梅李发展新蓝图、建设美丽常熟添砖加瓦、不懈奋斗。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