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建设美丽宜居城市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张雨嘉)日前,江苏省住建厅公布美丽宜居城市建设第二批试点名单,常熟榜上有名。

根据《关于开展美丽宜居城市建设省级试点项目和试点城市增补工作的通知》,全省共有15个县(市、区)被确定为试点城市(县、区),37个项目被确定为综合类试点项目,162个项目被确定为专项类试点项目。其中,常熟市被确定为15个试点城市(县、区)之一,常熟市城区历史街区整理更新被确定为综合类试点项目,常熟市既有建筑改造利用消防设计审查验收试点被确定为专项类试点项目。

江苏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将美丽江苏建设作为一项事关全局的重大战略任务,明确要把美丽江苏建设作为新形势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创建环境优美、人文醇美、建设精美的美丽宜居城市,努力打造美丽中国的建设样板。为扎实推动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打造美丽宜居城市样板,本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依托美丽宜居城市建设工作,不断提高城市宜居水平。

此前,江苏省住建厅公布的美丽宜居城市建设第一批试点名单上,常熟市滨湖美丽宜居街区塑造已被确定为综合类试点项目,常熟市既有建筑更新改造试点已被确定为专项类试点项目。下阶段,本市将继续结合实际,强化组织领导,统筹推进美丽宜居试点城市建设,积极探索美丽宜居城市建设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经验、长效机制,围绕“六美集大美、幸福新常熟”工作主线,努力创造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良好环境,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有力支撑。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