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为年轻人构筑有温度“生活圈”

文/融媒记者 邹磊

一个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对于在异地打拼的年轻人来说,可以大大增加他们的幸福感。作为服务莫城街道直播产业的高端集宿公寓,青住界青年社区莫城店自营业以来便广受年轻人欢迎,入住率稳定在九成以上。日前,记者实地探访了这家“网红”公寓。

走进青住界青年社区,记者在公共区域看到,娱乐设施、厨房及晾晒台等一应俱全;房间内部装潢简约温馨、窗明几净,而且布局合理、采光充足,卫浴、网络、家电、密码锁等配套设施应有尽有。租客签约后便能拎包入住,非常方便。

“整体装修让人眼前一亮,房间也舒适干净,公寓管理方还经常会组织一些适合年轻人的线下活动,由于入住的都是年轻人和创业者,整体氛围活力十足。”租户、电商主播柒柒说,她是从某直播平台上了解到这家“网红”公寓的。之所以选择入住于此,不仅是因为公寓的硬件,更是看中它的软件。这所“网红”公寓迸发的朝气和活力,与她的生活理念完全吻合。

据青住界青年社区莫城店店长王淘气介绍,这个5层楼的公寓由老旧厂房改建而成,目前拥有5个户型共108套房,采取月租的方式向外招租,月租金在1100元到1700元不等。从今年3月对外招租至今,每月的入住率稳定在90%以上。“我们公寓相比周边的出租房价格高出100多元,但深受外地来常的年轻人欢迎。”王淘气说。

目前,公寓内一半以上的租户是在周边工作的电商主播,其他则以白领为主。这部分群体对价格并不敏感,品牌度、氛围感才是关键。公寓负责人在市场调研过程中发现,莫城街道对外出租的房源大多由私房改造而来,资金投入相对较低,住宿环境和设施设备已经无法匹配这些年轻人的居住需求。

公寓负责人在市场调研中还发现,基于直播行业流动性较大的特点,传统“押一付三”的付款方式已经不能适应实际情况,于是推出了“押一付一、租金月付”的方式,减轻创业者的租房压力。此外,公寓还会推出一些针对租户的线下集体交友活动,结合租户特点组织开展新媒体培训、文化沙龙等,从而形成居住社交生态圈,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入住。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