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百强县市全国第四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冯碧珩)日前,国信中小城市指数研究院公布了《2021年中国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指数报告》,常熟荣膺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第四名,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市第四名,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市第三名。研究院还公布了《2021年中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千强镇》,本市海虞镇位列第96名。

国信中小城市指数研究院连续16年对中小城市发展指数进行深入系统研究,全面评价我国中小城市发展现状,引领中小城市在践行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积极的作用。常熟由于各项指数表现出色,多次上榜。与前一次公布的榜单相比,本市综合实力排名持平,绿色发展排名上升十位,科技创新排名上升两位。

去年,常熟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以及日益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全市上下以“六稳”“六保”为工作主线,聚焦“三增三进”工作目标,全市经济保持平稳运行,产业结构不断优化,新旧动能持续转换,城乡建设有序推进,民生福祉日益提高,高质量发展获得新突破,地区生产总值2365.43亿元,增长3.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13.66亿元,增长5.2%;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3.66%;全年空气质量优良率85.0%,年内建成861个“常熟市美丽宜居村庄”。今年常熟继续保持稳步发展的势头,1月到8月,规上工业产值达2887.45亿元,同比增长28%;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503.04亿元,同比增长17.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72.17亿元,同比增长1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08.64亿元,同比增长27.3%。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