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声动新时代 智创赢未来

核 心 提示

“苏州·中国声谷”启动建设一年来,在各方的见证下迅猛发展,项目不断落户、人才不断汇聚、生态不断优化。11月19日至21日,首届中国声学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将拉开帷幕,三地招商推介会的举办为其成功预热造势,让更多目光聚焦“苏州·中国声谷”,邀请声学领域的各界人士在金秋的虞城共赴一场“声入人心”“声动全球”的科技盛宴。

文/融媒记者 张绿漪

日前,首届中国声学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召开,“苏州·中国声谷”向全球发出诚挚邀约,邀请声学领域各界人士共赴行业潮流盛宴。

紧跟发布会热潮,10月9日至12日,中国声学产业创新发展大会组委会分赴北京、西安、深圳3地举办大型推介会,精准宣传声谷建设情况和资源优势,邀请有志投身声谷建设的各界精英到常熟创新发展、投资兴业,并通过多种活动形式与三地建立起了互动交流平台,为11月创新发展大会的举办和更多优质项目落户声谷奠定良好基础。

■先启京城传强音

10月9日,首届中国声学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招商推介会的首站活动在北京成功举办。在京知名声学企业、高校及科研院所相关专家,声学领域企业和人才项目代表,相关载体平台、产业园区代表等约100人参会。

大会组委会向与会嘉宾介绍常熟是一座与声音有着2500多年不解之缘的历史文化古城,希望以举办此次大会为契机,“苏州·中国声谷”可以汇精英、促交流、树品牌、出形象,共同向全世界展示中国在声学领域科学研究、产业发展的重大成果。常熟经开区将以声学产业为基础,以探索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发展为主旨,提升中国声学技术自主创新能力,推动声学产业创新变革和产城融合发展。

推介会上,主办方还进行了合作签约、声学项目分享路演以及首届中国声学产业创新发展大会邀约仪式。

■又闻虞音绕长安

北京的余音还未散去,西安的晨钟已然敲响。

10月11日,创新发展大会第二站招商推介会在西安拉开帷幕,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航天学院等多家当地高校院所的专家教授,30多家当地知名声学企业及20多个声学领域人才团队项目的代表参加活动。通过“苏州·中国声谷”这条奇妙纽带,西安与常熟两座相隔千里的历史文化名城碰撞出了新时代的火花。

推介会上,组委会详细介绍了首届中国声学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内容以及“苏州·中国声谷”情况,并开展合作签约、项目路演、邀约仪式等。多家企业代表表示,将积极参与大会,共同助力中国声学事业蓬勃发展。

此次西安推介会得到陕西省声学学会和西安市声学学会的大力支持,还受到了瑶芯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西安朗普达通信科技有限公司等众多西安声学领军企业的广泛关注。

■再下南粤扬正声

随着北京、西安两地推介会的成功举办,10月12日,创新发展大会最后一站招商推介会来到了中国改革开放最前沿的城市——深圳。深圳市会议展览业协会、声学楼论坛、深圳市音响行业协会等超过40家行业协会和声学企业参加活动。

推介会上,来自深圳的两家声学领域的代表企业进行了经验分享。三诺集团代表分享了三诺“声音+”生态链产业布局的实践经验;黄鹂智能CEO刘志结合企业自身特色,介绍了降噪技术在声学产业的应用场景。推介会还举行了交流研讨,中国胆机之父、猫王音响创始人曾德钧以精准的行业角度提出了中国声学发展面临的问题。

推介会还通过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等形式,拉开了深圳企业和“苏州·中国声谷”合作的序幕。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