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交通系统试点光伏发电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杨之洲)日前,市汽车北站的分布式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开工建设,预计于今年11月中旬竣工投用,投用后预计年产绿色电力31.4万千瓦时,由市汽车北站自我消纳。

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结合本市“十四五”规划中提出的“建立多元化能源供应体系”,主动参与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和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培育交通企业发展新动能。该发电项目是本市交通系统的首个光伏发电试点,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投用后预计平均每年节约标准煤122.6吨,减排二氧化碳89.0吨,减排二氧化硫2.7吨,减排一氧化碳1.2吨,减排烟尘2.1吨。按当年实际发生电费口径统计,2020年度汽车北站全年用电量为151.42万度。该发电站的发电量可完全由汽车北站自我消纳,有利于推动减污降碳,优化能源结构,发展绿色交通。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