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市第八届体育运动会开幕

常熟日报讯 (融媒记者 张怡心)10月16日,常熟市第八届体育运动会在市体育中心体育馆开幕。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熊伟出席活动。市委书记周勤第宣布开幕,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秦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崇华,市政协主席王建国出席活动。

秦猛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本市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同时,呈现出体育事业与体育产业同步攀升、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协调发展的大好局面,不仅打造了尚湖马拉松、铁人三项、龙舟赛等一系列品牌赛事,也培养了一批在国际国内比赛中争金夺银的优秀运动员。在刚刚过去的残奥会上,常熟4名运动员勇夺4金2银2铜,为祖国赢得了荣誉;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上,本市运动健儿又摘得1金3银2铜,创造了常熟运动员参加全运会的最好成绩。这些优秀运动员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展示了常熟体育健儿一流的竞技状态和常熟群众体育工作的良好成效。

秦猛指出,本次运动会的举办,不仅是对本市体育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和城市精神风貌的一次集中展示。希望各组织承办单位周密部署、科学管理、精心服务;期待参赛选手发扬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优良传统,赛出好成绩、比出精气神,全力以赴把本届运动会办成一届体现团结友谊、公平竞争、精彩难忘的体育盛会,激发全社会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

市运会四年举办一次,是本市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城市运动会。本届市运会以“健康常熟,你我同行”为主题,于今年4月至10月举行,设学生部和成年部,分为8个组别共计92个大项。与以往不同的是,本届市运会新增了外资企业组,进一步体现了全民健身宗旨。参赛人群覆盖全市各板块、各行业,参赛人数预计超万人次,为历届之最。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市运会新增的电动冲浪滑板竞速项目使用的电动水翼冲浪板,是本市科创企业臻迪集团旗下电动冲浪板品牌“小鲨鱼”全新研发的产品,也是动力型水上运动器材的革命性成果。

开幕式上,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市体育运动学校被授予“2017-2021年全国群众体育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市体育运动学校教练员张震获评“2017-2021年全国群众体育工作先进个人”。常熟市获评“江苏省群众体育健身示范基地”。

开幕式后,周勤第陪同熊伟实地参观了小鲨鱼水上飞行运动中心,并现场观摩市运会电动冲浪滑板竞速项目比赛。

市领导王建国、吴晓红、朱兴元、杨晓峰、金健峰出席相关活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