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携手加快声谷建设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张怡心)10月16日,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执行局主任张晓强带领调研组来常,实地了解“苏州·中国声谷”规划建设情况,并召开战略规划研讨座谈会,为加快常熟建成长三角区域独具产业特色的国家级创新示范区建言献策。市委书记周勤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秦猛出席座谈会。

听取相关汇报后,张晓强对常熟加强顶层设计、加速人才集聚、推动产业发展、打造创新平台,着力加快“苏州·中国声谷”建设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表示,“苏州·中国声谷”的建设充分体现了常熟市委、市政府对打造声学创新高地的坚定决心,令人印象深刻。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常熟近年来发展势头强劲,制造业基础好,开放发展也取得了显著成就,有条件、有能力建好“苏州·中国声谷”。他希望研究团队认真研究、充分吸纳会上收集的意见建议。同时要集思广益,多听取专家学者、企业代表、机关部门等各领域人士意见,不断完善研究报告,为规划编制的有效实施奠定基础,助力常熟高质量发展。

周勤第感谢国经中心一直以来对声谷建设的大力支持,希望国经中心进一步运用自身优势,发挥好“智囊”作用,加强上下协调,继续为声谷建设发展出谋划策。周勤第指出,“苏州·中国声谷”是常熟乃至苏州的重点支持建设项目,得到了两级市委市政府的高度支持和关注。常熟的产业门类齐全,但产业结构相对单一、产业规模有待提升,亟需走出一条适合县域经济发展的转型之路。声学作为新兴产业学科,既有低中高产业需求,又有近中远发展目标;既能抓产出获得当前效益,又能抓研发增强发展后劲,与常熟发展的诉求不谋而合。结合本地的产业实际,材料声学等领域大有可为。希望国经中心进一步细化完善规划内容,为常熟发展材料声学产业指明方向,从民用、市政、工业等行业领域提出更多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

秦猛指出,声谷建设是常熟乃至苏州产业转型升级的积极探索,将着力实现创新链、人才链、产业链、资本链“四链融合”,培育形成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声学创新型产业集群。希望国经中心能与常熟加深合作,发挥自身平台优势,打通向上争取渠道,争取更多政策、资源支持。希望双方能双向发力把这件工作做深做实,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发挥常熟声学产业创新策源地特色,扩大“苏州·中国声谷”品牌影响力。

座谈中,经开区汇报了“苏州·中国声谷”建设情况。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创新发展研究所汇报了“苏州·中国声谷”战略规划编制工作情况。市科技局、发改委就完善规划编制提出意见建议。

市领导史红亮、李汉中出席会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