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将学习成果化为高质量发展动力

常熟日报讯 (融媒记者 张怡心) 根据江苏省委统一部署,10月20日至21日,江苏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来常指导,并召开常熟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汇报会。江苏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刘广忠在会上讲话,副组长吴雪晴出席会议。常熟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周勤第代表常熟市委作表态发言。

刘广忠在讲话中指出,常熟是中国共产党较早开展革命活动的地区之一,拥有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是革命传统教育工作的先进典型。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常熟结合实际,充分发挥资源优势,运用丰富的手段和形式,推出了一系列好举措好做法,可圈可点、亮点纷呈、效果明显。尤其是全面发动社会各界人员,在全市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为苏州乃至全省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供了常熟经验。

刘广忠要求,下一步,常熟要聚焦重点、再接再厉,推动常熟党史学习教育始终走在前列。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完成各项任务,不折不扣地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把好主轴主线,引导党员干部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组织开展“回头看”,深入查找和解决好党史学习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把加强年轻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的工作重点,千方百计把省委、苏州市委一系列部署安排真正落到实处,引导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党百年来的发展脉络,全面理解党的艰苦奋斗史、理论创新史、自身建设史。二要深入践行为民宗旨,让百姓得到长效实惠。紧紧抓住“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关键环节,结合本地群众需求,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实践结合起来,着力解决一批群众痛点、难点问题,真正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切实解决老百姓的烦心事、操心事,让常熟成为苏州舒适生活的典范。三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新活力。要切实把新发展理念落到实处,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断取得党史学习教育新成效,增强经济社会发展活力。

周勤第代表市委对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常熟将紧扣中央、省委和苏州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认真落实指导组的指示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强的力度,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切实做到入脑入心、真信笃行。要将深入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与贯彻落实苏州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建设更高品质的‘江南福地’”目标任务,引导全市上下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更高品质“江南福地”建设中来,立足岗位建新功、服务群众提质效。

周勤第表示,全市上下将强化系统观念、盯住关键环节,坚持领导带头抓责任落实,注重因地制宜开展分类指导,把学习教育和实际工作相结合,将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推动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要创新方式方法抓工作推进,充分发挥以“沙家浜”为代表的红色资源优势,强化正确导向抓宣传落实,进一步丰富宣传载体,广泛宣传开展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要进一步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保障和改善民生、提供优质高效政务服务、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五个方面的要求,深入谋划办实事的长效机制,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动态管理机制,形成长效管用的工作闭环。要坚持以上率下、一体推进,对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列出任务清单,明确责任主体、目标任务和时限要求,实现各项专题和实践活动的安排流程化、时序可视化。

在常期间,省委巡回指导组一行实地调研了蒋巷村乡村振兴工作,市行政审批局“一件事一次办”和“十分钟政务服务圈”建设情况,以及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等地。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沈晓东汇报常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吴晓红,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张建强陪同调研。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