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解决农民工烦“薪”事

常熟日报讯 (融媒记者 张雨嘉)日前,梅李镇治欠保支工作专班针对多名农民工反映的某建筑公司拖欠工资未付的情况,及时核查并约谈企业负责人,对其耐心释法说理,当天就帮助农民工要回了拖欠的工资共计19万余元。

今年,梅李镇积极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农民工讨薪难问题,优化升级治欠保支工作专班,对拖欠农民工薪资案件发现一起、办理一起,创新工作机制,以“案前调解+行政处罚+依法移送”的方式,打出劳动监察执法“组合拳”,实现欠薪纠纷办结率100%,切实解决了农民工的烦“薪”事。梅李镇组建劳动用工维权一站式窗口,由专人负责劳动调解、工伤办理、案件受理和咨询服务,再由劳动监察部门和劳动保障部门进行分类、专门办理,极大提高了办结效率。搭建治欠保支企业分组工作平台,并建立企业前期快速调处机制,发挥企业主体责任优势,第一时间化解欠薪矛盾和欠薪风险。针对易发、频发欠薪纠纷的服装、家纺、皮件等轻资产用工单位,利用镇村两级监管网格,与多个相关部门联合开展地毯式劳动用工情况摸排,重点核查工资支付额度和周期,收集汇总欠薪线索进行梳理、分析矛盾,妥善处理各类欠薪纠纷。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