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张怡心)11月4日,苏州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省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分析研判近期疫情形势,对当前重点工作再部署再推进。市委书记周勤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崇华在常熟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上,周勤第代表常熟作交流发言,汇报当前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阶段重点工作。周勤第表示,常熟将严格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强化问题导向,针对问题解决问题,全力以赴补齐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短板。同时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加强重点场所管控,简办、不办大型聚集性活动,关注好口岸码头管理,强力推动疫苗接种工作,筑牢人群免疫屏障。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时刻保持高度警觉,举一反三、吸取教训,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看好门、把好关,坚决防止疫情规模性输入和反弹,全力守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防得住”保障“放得开”。

会议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会议指出,各地要学习借鉴周边城市应急处置的好经验好做法,强化指挥部实体化运作,完善应急队伍准备,做细做实核酸检测预案,做好隔离场所随时启用准备,提升转运能力,提高疫苗接种率,推动社会防控落实到位,坚持大型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举办”原则,加强疫情防控实战演练,高度重视人员培训,加大新闻宣传和舆情管控力度,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

本市召开续会。周勤第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当前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强化疫情已到“家门口”的紧迫感和危机感,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心态,以紧张而不慌张的工作态度,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周勤第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疫情处置应急演练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目前常态化疫情防控状态下,要高度重视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压实各岗位各环节责任,补齐短板弱项。要不断细化和完善小区域核酸检测方案,明确各环节职责分工,落实各流程责任,形成统筹协调的工作机制,切实做到条块分明、环环相扣。要着力推动疫苗接种工作,发挥机关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实现应接尽接。要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强化专业技术人员和志愿者队伍常态化教育培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防护意识。要推进集中医学观察点标准化建设,提高集中隔离能力。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四方责任。

市领导沈晓东、潘志嘉、吴晓红、张月明、吴建伟、万晓军、杨晓峰、于腾飞、李汉中收听收看会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