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德康农牧致力稳产保供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冯碧珩)常熟德康农牧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生态健康养殖基地是今年本市重点推进的民生实事项目。自8月份投产以来,高质高效运转,至今养殖基地已出栏生猪700多头,目前存栏生猪近4万头。

德康生态健康养殖基地坐落于福山农场,占地面积293亩,项目总投资近6亿元,建筑面积近12.2万平方米,由母猪舍、育肥舍、后备舍、隔离舍以及集中库房、环保区、洗消中心、转运中心等设施组成,项目按照生产养殖智能化、食品全程可追溯化、市场经营信息化要求,配备了智能化养殖、智能化供料设备,引进了国内一流的智能温控、湿控系统和完善的粪污处理系统,计划年存栏种猪7200头,出栏商品猪15万头。自去年开工建设以来,建设单位做好项目建设、环保、安全等工作,倒排工期、强力推进,按计划完成了各项任务。

为了充分发挥保供功能,德康农牧努力缩短养殖周期,采取了行业内“边建设边投产”的超前模式,即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提前让猪苗进场,节省时间,加快养殖出栏效率,为保障市场供应打好基础。为此,去年12月底首批2000头优质猪苗顺利入场。今年8月10日,项目正式投产后,德康农牧按计划分批次调运猪苗入场。目前5栋育肥楼已全部启用,种猪楼、后备舍、隔离舍等区域部分启用,共养殖近4万头猪,其中育肥生猪28300头,种猪11000多头。养殖基地实行封闭式管理,杜绝外来病源传入,同时对所有投入品严格把控,确保生猪质量安全可靠。由于管理到位,生产进程安排科学有序,投产至今养殖基地已出栏生猪700多头,销往周边地区。

目前,基地正在继续推进各项生产工作。根据年末市场需求,德康农牧提前做好相关预案,稳定生猪生产,确保市场猪肉供应优质安全。预计12月下旬到明年1月份,基地将有7000头到8000头生猪上市,同时还会从泗洪再次调运1.5万头优质猪苗进场,为后续生产做好准备。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