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无物业小区实施垃圾分类

常熟日报讯(通讯员 邵金祥)11月23日,古里镇淼泉社区召集江苏启华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三定一督”垃圾分类管理人员开展垃圾分类专题培训,提高他们的垃圾分类意识和能力。社区干部深入居民家中开展垃圾分类现场指导,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的正确率,夯实社区垃圾分类管理基础。

淼泉社区共有淼丰新村、新丰小区、淼泉小区三处居民小区,均无物业管理,垃圾分类成了一道难题。社区积极探索无物业小区垃圾分类管理模式,三招破解难题。

引入专业保洁公司。淼泉社区在淼丰新村、新丰小区、淼泉小区三个居民小区建立垃圾分类“三定一督”点,并与江苏启华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对垃圾分类实施定向管理。加强宣传引导。社区召集居民代表等开展专题培训,组建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培养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实施奖惩制度。社区成立垃圾分类检查小组,定期对居民垃圾分类情况开展检查评比,实施红灰榜,张榜公示,让居民“红红脸”,督促居民争先创优。社区还联合古里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对经劝告但仍拒不进行垃圾分类,乱倒、偷倒的居民及周边商户进行处罚。

目前,社区已建成垃圾分类“三定一督”点4个、垃圾分类收集亭(房)16个,所有企业、店铺、居民全面实施垃圾分类。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