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本市三家企业成功上榜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冯碧珩)近日,苏州市农业农村局公布了2021年度苏州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晋升名单,本市申报的三家企业全部成功晋升。至此,全市拥有各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83家,其中省级10家、苏州市级27家、常熟市级46家。

此次成功晋升的三家企业为常熟市粮油购销有限公司、常熟市长虹阳澄湖大闸蟹有限公司、常熟市申福奶牛场。常熟市粮油购销有限公司是常熟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全资控股的国有法人独资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是国家级放心粮油示范加工企业。作为一家集粮油收购、储备、加工等于一体的现代粮食物流企业,公司下设一个中心库、两个骨干库,现代化数字粮库仓容达12万吨,并拥有日产200吨大米的先进加工生产线。公司的“沙家浜”品牌大米拥有基地3100多亩,生产过程严格按照统一供种、种植、防治病害、施肥等标准进行,切实做到了严把粮源关、加工关、入库关、销售关、配送关。

常熟市长虹阳澄湖大闸蟹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大闸蟹养殖及经营,现有养殖基地700亩,以“公司+农户+养殖基地”的模式联结带动周边农户超100户,涉及养殖水域3000余亩,亩均收益超2万元。近年来,公司在生产基地生态化改造、养殖工艺精细化提升、设施设备智能化升级和销售手段网络化拓展四个方面不断革新,2019年成为国家虾蟹产业技术体系苏州综合试验站常熟示范点,2020年获评国家级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阳澄湖大闸蟹出口示范基地、苏州市高标准池塘示范基地。

常熟市申福奶牛场坐落于海虞镇福山农场,占地130余亩,饲养荷斯坦奶牛2000余头。奶牛场按国际最先进的畜牧工艺理念设计建设,配备了国际上最先进的转盘式挤奶机、牛奶速冷系统、全自动奶牛信息监测管理系统等设备,日均生产优质鲜奶50余吨。目前,奶牛场与众多高校、企业合作,通过充分利用有机肥料资源,带动周边农户共同打造绿色生态、化肥农药减量化、无公害放心农产品,成为本市现代农牧结合的形象展示窗口。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