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高品质滨江新城正拔地而起

常熟日报讯 (融媒记者 张绿漪)城市的繁荣、区域的发展,“人气”是基础,也是优势。今年,常熟经开区(碧溪街道)将滨江新城功能配套提升工程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在滨江新城拓展进程中,紧紧围绕城市建设中“人”的需求积极配置资源,通过系列举措全面提升区域吸引力、承载力和城市品位,推动大城格局初步形成。

在“以人为本”的理念下,不少教育项目、基础设施、商业综合体等完善城市配套功能的项目已在滨江新城区域内落地。滨江美居酒店(城家公寓)项目位于常熟经开区通港路与扬子江大道交界处,由经开区下属国资企业投资建设,总投资约5000万元,于今年3月开工建设,目前已正式投入使用。

该项目以“酒店+公寓”的模式进行设计、运营和管理,总装饰面积约2.万平方米,共设置144间酒店房间及140间长租公寓房间,并配有餐厅、健身洗衣房、会议室等,集会议、办公、休闲、交流、住宿等功能于一体,为区内企业及各类人才提供更加完善优质的配套服务,为入住旅客提供更加舒适便捷的体验。“我们酒店服务对象以商务人士为主。目前虽受疫情影响,但酒店自开业以来入住率基本保持在60%左右。”该酒店总经理徐昕介绍说。

紧邻滨江美居酒店的城家公寓是为来常熟经开区工作的各类引进人才量身打造的长租公寓。在提供准酒店式拎包入住住宅的同时,该长租公寓还提供管家、维修、智能监控等全天候专享服务。“目前,公寓入住人员基本已满,其中包括声谷引进的人才。希望我们管家式的服务,能够为企业、项目的引进人才和管理者提供更好的居住环境。”城家公寓常熟滨江新城店店长鲍鑫表示。

城市要发展,交通要先行。今年10月,作为滨江新城主要干道之一的同湖路(龙溪北路—永嘉路) 道路改造工程完成建设。项目总投资约670万元,改造道路自永嘉路至龙溪北路全长267米、总宽13.5米,取消原绿化中隔离带,取消路面石材铺装并改为沥青面层。改造后,双向机动车道宽7米,非机动车道宽4米,透水砖停车位宽2.5米。滨江城投工程部副科长周波介绍,同湖路沿街店铺众多,又是小区主要出入口,改造工程有效拓宽了道路,减少了因绿化养护占用车道给交通带来的拥堵,同时还规范了周边商铺居民的停车行为,大大增强了道路的通行能力。

此外,今年以来,常熟康桥学校、常熟凤鸣幼儿园分别建成投用,区域内教育资源进一步丰富;华住集团常熟研发展示中心建成投运,城市艺体中心建设进度加快,区域功能品质实现进一步提升;永嘉路河道排涝等工程陆续完工,周边居民生活环境进一步改善,一座宜居宜业的高品质滨江新城正拔地而起。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