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服务发展 守护民生

文/融媒记者 邹磊

今年以来,尚湖镇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推进镇域综合执法规范化,严格履行8个领域合计361项行政处罚权限及相关的监督管理权,开展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劳动保障检查、镇容镇貌、城镇建设规划等执法检查共7978余次,当场纠正违法行为4409次,责令整改335件,为尚湖镇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完善工作方式创新治理格局

为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长效,尚湖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始终把集镇管理摆放在首要位置。该局完善“政府+保安”的管理模式,聘请第三方保安公司,充实路面管理队伍,实行执法队员+保安队员联合巡查机制,织密管理网格,按照“全域、全员、全天”最新标准进一步深化原有“定人、定岗、定责”工作机制,对乱停车、乱晾晒、出店经营等小微违法行为做到主动发现、快速处置。

该局结合工作实际,着力解决群众停车难问题,新增约500个路面公共机动车停车位和300处非机动车停车点,同时优化辖区公共自行车项目,调整了王庄工业园区1个借车点位,为6.3万次的车辆租赁使用提供了便利。此外,该局还组织开展“春风化雨、润心虞城”城市管理活动,将城市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送”到基层社区和群众身边,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集镇管理新格局。

加大执法力度推动工作落实

尚湖镇综合行政执法局会同安监、消防等条线,持续提供执法保障,全年立案查处生态环境违法行为46起,办理了诸如中创污水处理厂在线监测排放水超标等一批典型案件。该局先后开展餐饮行业油烟、夏季露天烧烤等专项执法行动,督促342家餐饮店完成油烟净化处理设施的整改。该局从“三定一督”小区、沿街商户、园区企业3个方向着手,逐步形成了综合执法、居委会、物业管理三方联动机制,运用非现场执法和现场检查模式,查获了一批垃圾混投案件,办结了2188起生活垃圾分类案件。

坚持执法常态化和全覆盖。该局通过“白天巡逻”和“晚间设卡”的方式,在全镇各主要路口铺开执法检查工作,先后查处11起偷倒建筑垃圾违法行为。该局加强沿街店招和户外广告审批监管,对玻璃橱窗违规张贴和违规店招实行“动态性”清理,全年累计拆除破损店招120处,面积约500平方米,拆除大型户外广告设施(楼顶字)150处,面积约3600平方米,拆除苏虞张、西三环等主要道路沿线5处高炮。

坚定责任信念聚焦民生实事

为了推动“千村美居”工程顺利实施,尚湖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出动执法人员1100人次协助属地村、建管所、消防办等职能部门完成清障拆违、断电执法等秩序维护260余次。该局组建违法建设治理专班,建立健全“行政村(社区)+部门+专班”的三方联动排摸机制,结合“铁脚板+网格化+高科技”,织密多维防控网格,并通过“下派工单+过堂销号”的方式,严格落实“发现—下派—整改—反馈”治理闭环程序。

在构建和谐劳资关系方面,该局有序推进劳动保障监察工作,处理来访劳资纠纷63起,处理各类流转单185件,全年完成网格化信息采集844家,指导辖区内69个在建工程建立规范的标准化台账。通过调处纠纷、开具规范用工建议书以及立案等形式督促涉事企业补发718名职工工资,为23人补办社会保险登记。该局对尚湖镇学校和培训机构的食品卫生和教学环境等开展卫生监督检查21次;立案查处无证行医类案件4起、职业卫生类案件5起;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80人次,做好农村节场闭市执勤保障,利用执法车辆在集镇主要道路和广场宣传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全员下沉做好新冠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任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