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常熟正式入冬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冯碧珩)12月1日,常熟正式入冬,近期本市以晴好天气为主。未来七天前期气温偏低,随后缓慢回升,12月7日到8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气温又略有下降,预计最低气温3℃左右。

具体逐日天气预报如下:12月4日,晴,降水概率10%,东南风3到4级,气温4℃到14℃;12月5日,多云,降水概率20%,东南风3到4级,气温5℃到14℃;12月6日,白天多云到晴,夜里多云,降水概率20%,西北风4到5级,气温6℃到16℃;12月7日,多云,降水概率20%,西北风4到5级,气温5℃到9℃;12月8日,多云,降水概率20%,西北风4到5级,气温3℃到12℃。

据气象专家介绍,连续5天滑动平均气温低于10℃的首日,就是气象学上进入冬季的日子。此次气象专家通过实况数据的计算,以及未来几天的预报分析,判定12月1日常熟已经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冬天。今年常熟入冬的日期比往年略晚,今年秋季时间为50天,也比往年短了10天。

市民要做好早晚防寒工作。这个时节可以做健身“三搓”:一是搓手,增加局部温度可加速血液循环,预防冻伤和冻疮。双手拇指的根部在医学上称之为“大鱼际”,是治疗呼吸道病症的有效部位,刺激这个部位能促进血液循环,强化面部“三角区”和咽、鼻、喉及上呼吸道抵御感冒病毒侵袭的免疫能力。二是搓脸,可防止面神经炎、视力减退和肩周炎以及预防感冒。搓脸时按摩眼周,可以加速血液循环,缓解视力疲劳,减缓眼睛的退行性病变。搓脸时按摩鼻子,促进鼻腔的血液循环,预防感冒。三是搓脚,每天坚持搓脚心,能起到补脑益肾、益智安神、活血通络的效果。方法是左手握住左脚背前部,用右手沿脚心上下搓100次,使得脚心发热;再用右手握右脚,用左手沿脚心上下搓100次。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