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张雨嘉)12月7日,常熟市红十字会建会110周年纪念暨常福街道景泰社区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基层组织建设试点总结报告会举行。

作为中国红十字会最早的地方分会之一,市红十字会建会已有110年,从建立之初就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改革开放后,市红十字会机构单独设置,依法履职,广泛凝聚人道力量,积极拓展服务领域,在救援救灾、保护生命健康、助力脱贫攻坚、促进社会文明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充分发挥了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今年,常福街道景泰社区被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纳入基层组织建设试点单位。

会议指出,要把满足人民群众人道需求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要把红十字事业与实现共同富裕、推进乡村振兴、创新社会治理、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相结合,找准职责定位,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全市红十字工作向更广的领域、更深的内涵发展。

会议回顾了市红十字运动110周年情况,发放了《人道的力量——常熟市红十字会建会110周年》纪念图册,表彰了江苏省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等一批先进典型,发布了市红十字会“博爱送万家”系列项目。

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张月明出席会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