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中国共产党常熟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

中国共产党常熟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于2021年12月30日举行。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市委委员的市四套班子领导、市纪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部分党员代表等列席会议。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中央和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党代会部署和苏州市委全会要求,回顾总结今年工作,研究部署明年任务。全会听取讨论了周勤第同志代表市委常委会所作的题为《锚定新方位、起航新征程,加快建设更高品质“江南福地”》的报告。秦猛同志对当前工作进行了部署。

全会充分肯定2021年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今年以来,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美丽常熟建设主轴主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高水平完成,“三增三进”中期攻坚取得决定性成效,“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一年来,全市上下高处谋势、实处落子,擘画了未来发展的新图景;锚定高标、加压奋进,跑出了超出预期的新速度;抢抓风口、乘势而上,迈上了产业发展的新台阶;向内挖潜、向外拓源,积蓄了转型升级的新动能;大处着眼、小处着力,推动了城市能级的新跃升;用心用情、实事实干,实现了民生事业的新提升;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焕发了干部队伍的新气象。

全会指出,在现代化新征程中建设更高品质的“江南福地”,是时代赋予的命题、苏州授予的课题,更是群众给予的考题。要清醒认识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着更趋复杂严峻的形势和多重压力挑战,迎难而上、加倍努力,把稳增长、促转型作为基本要求;要清醒认识我国已经进入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历史阶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促进共同富裕作为根本着力点;要清醒认识踏上新征程、担当新使命对工作提出的新要求,鼓足攻城拔寨的勇气,把开拓创新、紧抓快干作为党员干部的行动自觉。全市上下要提高站位、精准把握,充分认清形势,不断提振精神,以美丽常熟建设为根本路径,加快建设更高品质的“江南福地”。

全会强调,明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三增三进”收官之年、建设更高品质“江南福地”关键之年。做好明年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中央和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落实省市党代会部署和苏州市委全会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稳字当头、全面向好,坚持改革创新,把握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抓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决战决胜“三增三进”收官之战,加速绘就“六美集大美”精彩画卷,在现代化新征程中建设更高品质的“江南福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明确明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要求重点抓好八项任务。一是主动融入国家重大战略,加快构建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开放格局;二是统筹规划全域土地要素,加快形成资源高效配置、产业集聚增效的国土空间布局;三是重点培育壮大一批特色优势产业,加快打造规模效应凸显、特色标识鲜明的产业高地;四是全力提升投资质效,加快构筑增长稳、结构优、动能强的项目支撑;五是更加凸显创新引领作用,加快培育产创融合、近悦远来的创新大生态;六是聚焦城市功能面貌双升级,加快展现古今交融、宜居宜业的现代都市魅力;七是坚持共建共享促进共同富裕,加快彰显更有获得感、最具幸福感的民生成色;八是精准把牢发展底线,持续夯实绿色环保、安全安心的城市基石。

全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凝聚加快建设更高品质“江南福地”的强大动力。坚定不移强化政治引领,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强化党的领导,广泛汇聚团结奋进磅礴伟力;持之以恒强化组织保障,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全面过硬;驰而不息强化正风反腐,涵养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全会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苏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昂扬争先之志,凝聚奋进之力,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加速推进“六美集大美”,奋力谱写更高品质“江南福地”的崭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