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

picture

昨日,常熟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常熟会议中心胜利闭幕。融媒记者 李献摄

常熟日报讯 (通讯员 常韧达 融媒记者 陈燕)1月10日下午,历时四天的常熟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常熟会议中心胜利闭幕。会议选举常熟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常熟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常熟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常熟市人民法院院长,常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常熟市出席苏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王建国当选为常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秦猛当选为常熟市人民政府市长。

会议号召全市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真抓实干、善作善成,全面推进美丽常熟和更高品质“江南福地”建设,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周勤第、王建国(人大)、杨崇华、潘志嘉、张建强、吴军、陶理、朱兴元、浦梅萍。主席团其他成员秦猛、沈晓东、薛啸、王建国(市委)、潘浩、宋刚、吴晓红、陈国栋、周晓、万晓军、张月明、陈邵东、周荣葆、戚李生、唐伟萱、戈炳根、秦卫星、马维刚、陆益斌等出席了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应邀在主席台就座的市领导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还有:杨晓峰、史纲、于腾飞、李汉中、王志军、徐正、俞翔、姚丽英、邓国华、阚国良、金健峰、钱向前、祁锋、明文建。

大会应到代表407名,实到402名,符合法定要求。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依法选举王建国为常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强、张月明、浦梅萍、陈邵东为常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选举秦猛为常熟市人民政府市长,吴晓红、万晓军、杨晓峰、史纲、程锋、王志军、徐正、俞翔为常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选举薛啸为常熟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祁锋为常熟市人民法院院长,选举明文建为常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选举产生了常熟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38人,常熟市出席苏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80人。

在全场热烈而持久的掌声中,市委书记周勤第、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国分别为当选人员颁发了当选证书。

大会还票决确定了10项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并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常熟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常熟市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常熟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常熟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常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以及《关于实施“加快推进生态美丽河湖建设,打造更高品质‘江南福地’”代表议案的决议》。

会议结束前,中共常熟市委书记周勤第作了讲话。(全文另发)

会上,新当选的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国、市人民政府市长秦猛分别代表新一届人大和政府作了讲话。(全文另发)

根据《江苏省实施宪法宣誓制度办法》,当选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仪式。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