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做好西甜瓜种子处理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冯碧珩)目前正值西甜瓜生产育苗阶段,市植保植检站加大病害监测与防控力度,预防病害发生,确保西甜瓜产业安全。

植保站专家瞿燕介绍,近期瓜农主要防控的病害为黄瓜绿斑驳花叶病毒病和瓜类果斑病,这两种病害皆为全国农业植物检疫性病害,也是严重威胁西甜瓜生产的种传病害。为了避免病害发生,她提醒西甜瓜及其砧木种苗生产经营单位或个人应购买正规包装的种子,不要购买散装种子,切勿自行留种,严禁从发病地区调入瓜类作物种子,购买时要查看种子包装标签上是否标注检疫证明编号和随种子调入的植物检疫证书。

瞿燕提醒种植户要高标准完成温汤浸种、药剂处理。在嫁接过程中,种植户也要做好消毒处理,防止人为交叉传播。此外,种植户在育苗过程中发现可疑病株,可取样送植物检疫机构或专家鉴定,并及时清除可疑病株,带出田外统一销毁,同时对周边种苗进行喷药保护。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