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筑产业高地 亮特色品牌

文/融媒记者 杨之洲

“下阶段,海虞镇将围绕更高品质‘江南福地’建设目标,紧扣全市‘354’产业布局,加快构建‘3+3’特色产业体系,优化升级‘一城三园’产业载体,打造融入全局、纵贯城乡的高质量发展廊道。”海虞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志刚说。

聚焦高质量

打造医药产业高地

当前,位于苏虞生物医药产业园的江苏七洲绿色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正在研发一款新型三唑类杀菌剂。这款杀菌剂药效高、杀菌谱广,拥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已进入试产阶段。

过去一年,江苏七洲绿色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引进了6名研发人员,申报了50件专利,实现技术服务费2100余万元。在未来的三至五年,公司计划建立一支百人研发队伍,拥有20个博士团队,本科以上研究人员占比超90%,打造成为行业领先的集高端新材料、绿色农药、创新医药为一体的高标准研发平台,助力苏州(常熟)生物医药产业园建设。

医药产业是苏州全力打造的“一号产业”,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海虞镇计划将苏虞生物医药产业园南扩1800亩,继续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筹建苏州(常熟)生物医药产业园,打造成为百亿级的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同时,海虞镇将提速老旧工业区更新改造,推进绿色制造、纺织科技、电子商务、苏作红木和新经济等特色载体建设,全年完成市级重点新开工项目10个以上,力争新增签约项目20个以上、新增产学研合作10项、引进功能性机构1家、新增主板上市企业1家。

赋能高品质

擦亮乡村振兴品牌

日前,在海虞镇人民路上,工人正忙碌地摊铺沥青。人民路位于海虞镇中心镇区,南起向阳路,与新世纪大道对接,终于G346,是片区的一条南北向主要通道。本次人民路改造范围南起向阳路,北至学前路,全长约1.25公里,主要内容是将人民路拓宽22米,增设隔离带、人行道,道路拓宽后为双向四车道,路面结构为沥青混凝土,设计时速60公里。人民路主干道于今日通车,整体改造工作预计4月份完成。

良好的道路是发展旅游业、实现乡村振兴的前提。在此基础上,海虞镇将全面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新增“千村美居”自然村80个、苏州市特色康居村庄20个,建好特色康居示范片区、田美乡村示范点,打造特色田园乡村精品示范带;争创智慧农村示范村、苏州市级共享农庄,建成优质稻米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江苏稻麦产业体系,创成农业总产值超10亿元的“国家农业产业强镇”;深化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七峰村建设内涵,构建铜官山全景产业发展体系,建好螺蛳湾、双燕庄、梨花邨,节点式开放铁黄沙生态岛,擦亮沿江“彩色游”品牌。海虞镇还将紧盯“四高城市”建设目标,提标中新海虞花园城功能性开发,建设“十里绿环”、苏常外国语、医养中心、人才公寓、海棠体育公园等优质项目。

探索高效能

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日前,海虞政务服务“掌上办”小程序正式上线。市民进入“i海虞”微信公众号,点击下方“智慧海虞”链接中的“行政审批”选项进行实名认证,再进入“常熟智慧政务”页面在“业务办理”中找到“海虞镇政府”,即可办理海虞专项政务服务事项。市民足不出户,就能一键办理百余项政务服务,实现了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

高效能的公共服务,是社会治理的需要,也是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抓手。海虞镇将提升“虞乡海棠”党建领航质效,优化“四个一”建设,纵深推进“两网三治”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设。通过建成村(社区)集成指挥分中心,海虞镇将提升“智慧社区”平台、“3+5+X”党建协作区等阵地覆盖面。海虞镇还将持续推进“一业一证”改革,优化“一件事”“不见面”“一窗受理、一网通办”审批服务,助力跑出产业发展“加速度”;持续完善新材料产业园“智慧园区”“绿色园区”建设,全力推进“一园一策”整治提升。海虞镇将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落实中央、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深入推进工业群租企业安全环保消防专项整治。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