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智能创新项目落户企业云签约

常熟日报讯(通讯员 虞高宣)1月21日,虞山高新区举行智能创新项目落户企业云签约仪式,14个项目签约,其中包括德国500强光纤、医疗探头企业,美国能源控制系统企业,以及声学系列项目、3D打印设备、新能源汽车传感器等,总投资约6.7亿元,达产后预计销售额8亿元、税收6000万元,形成又一创新产业聚集地。

虞山高新区自获批省级高新区以来,累计招引项目总投资340亿元,招商项目2021年贡献税收4.61亿元,占规上企业总税收42.2%。近年来,虞山高新区精准发展新能源智能装备产业、汽车零部件产业和智能轨交电气产业,以及新消费新经济等“3+1”产业,结合自身优势,抢抓时代变革机遇,贯彻“区域专业化、产业集聚化”,把握创新元素,紧扣绿色、节能和可持续性发展主旋律,实现产业转型升级、资本助推产业发展。“十四五”期间,新能源成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抓手。虞山高新区先后聚集了世界500强锂电池隔膜龙头恩捷股份、日本丽瀑能源集团、景弘盛股份、永皓集团、香港帕诺集团、智慧能源创新中心和氢能源研究院等一批深耕新能源装备产业的优质项目,结合原常熟开关、国瑞科技股份、通润驱动、欧立通、方普电子等优质能源优化控制企业,紧扣太阳能、风能、锂电池、氢能源等行业风口,快速形成产业集聚;立足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契机,主动对接周边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创新智造及初创型企业,促进创新链和产业链精准对接,加速建立系统完备、高效的新能源创新体系和生态环境,推动虞山高新区新能源装备产业“链式+集群式”发展。

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是常熟三大支柱产业之一,“两整车一中心”发展格局带动了一批核心零部件企业的发展。一直以来,虞山高新区立足自身优势,加速构建、完善汽车零部件产业链,前后聚集了世界500强佛吉亚、美国英杰维特、德国弗兰科希、日本翔和精工、六和普什、长春汽车等一大批优质汽车零部件企业,不断优化产业结构,逐步形成较为完整的汽车零部件产业链。虞山高新区将继续抢抓新能源汽车发展机遇,坚持壮大现有企业与引进龙头企业相结合,积极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持续引导相关企业突破创新,加速渗透新能源汽车领域,聚力做强汽车零部件产业。

2020年11月10日,苏州市政府与中国交建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进一步促进战略合作落实落地,2021年3月26日,由虞山高新区与中国交建、中国中车联手打造的长三角轨道交通产业园启动,规划面积近1500亩。4月,虞山高新区成为“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理事单位。依托中国交建、中国中车等龙头企业的带动牵引,虞山高新区全力发展智能电子电气、精密工程机械、智能装备、智慧交通等行业。目前,轨交园已陆续引进美虞邦工业科技、智浦新材料、坤成润机电、日本应用技术等企业,总投资超20亿元。下阶段,虞山高新区将继续锚定“产业智能化、产业数字化”发展理念,全力引导各产业相关企业从“制造”迈向“智造”,为打响“苏州制造”品牌添砖加瓦。

在新消费新经济产业方面,虞山高新区布局500亩空间,全力打造百亿级高端美妆基地;开拓集创意设计、教育培训、品牌体验、产品展销、大数据分析等于一体的创意体验平台,聚合智慧供应链、直播网红经济、全域营销与创新零售,全面带动区域新经济产业的发展。鲲驰集团、日和戎美系列项目先后签约落户。2021年9月,“京东美妆直播内容创意基地”在鲲驰集团华东新零售中心正式揭牌,意在打造一个集直播平台、供应链、人才培养等为一体的综合型基地,为常熟的直播产业注入更多动力。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