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问题整改

常熟日报讯 (融媒记者 张怡心)根据中央、省委统一部署和上级有关通知精神,1月2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苏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朱奕作点评讲话。常熟市委书记周勤第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市委常委会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制订工作方案,扎实做好准备工作,广泛征集意见建议,常委班子、常委同志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查摆突出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书面通报2020年度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审议了2021年市委常委会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

周勤第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其他常委同志围绕主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全面查摆问题,细致剖析原因,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相互批评直言不讳、接受批评虚心坦诚,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升的目的。

朱奕在点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常熟市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他说,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常熟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各项部署要求,高度重视、精心安排。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议主题明确、问题查摆全面、氛围民主坦诚、整改措施具体,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达到了预计效果。要持续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提升常熟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实效,坚持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系统深入学。要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从历史中吸取经验教训。要持续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推动改革实现新发展。推动传统产业优化调整、转型升级,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进美丽常熟建设,谱写更高品质“江南福地”崭新篇章。

周勤第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和相互批评的意见,大家要认真盘点梳理,抓紧研究分析,同时细化整改举措、明确整改时限,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把每一个问题都整改到位。

周勤第强调,要突出政治建设,始终做到绝对忠诚。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再学习再领悟再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坚定当好“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严格执行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始终牢记“国之大者”,不折不扣把中央、省委和苏州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周勤第指出,要强化宗旨意识,始终涵养为民情怀。要持之以恒站稳人民立场,以“群众没有不满意”为工作目标,坚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补齐老百姓关注的教育、养老、医疗等领域短板,全力以赴推进民生实事项目,解决好老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要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深化乡村振兴,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扩面实施城市更新,下更大力气加强安环治理,努力让老百姓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周勤第强调,要扛起使命担当,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将问题整改与推动发展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部署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面向好”的工作定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美丽常熟建设为路径,加快建设更高品质“江南福地”。常委同志要发挥好“关键少数”的模范带头作用,担当作为、开拓进取,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抓好产创融合、招商选资、“一图一表”、城市建设、公共服务、防风险守底线等重点工作,全力以赴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周勤第指出,要坚持刀刃向内,持续推进作风建设。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勇于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常委同志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时刻警惕“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动向新特点,敢于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隐形变异问题“亮剑”,持续深化落实为基层减负具体举措。要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自觉落实《中国共产党常熟市委员会工作规则》和新修订的《中共常熟市委常委会议事决策规则》,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不断提高市委常委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