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首例装配式民用建筑主体吊装完成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张雨嘉)日前,本市首例装配式民用建筑——宝武(常熟)领导力发展中心完善项目主体结构吊装完成。

经设计复核计算,该项目单体预制装配率高达92%,是本市迄今为止单体预制装配率最高的装配式民用建筑。建成后将成为本市的一张地标性名片,起到以点带面的示范作用。

该项目采用模块化建筑、装配化装修、超低能耗等绿色建筑技术措施,是中国宝武在国内首个办理实施立项、规划许可、施工图审查、招投标、施工许可、质监安监、竣工验收等全过程审批手续的模块化箱式钢结构装配式建筑项目。

工程开工以来,市住建局建管处、质监站等相关单位多次就现场布置、起重吊装、质量安全等方面开展技术服务指导和监督,保障项目快速顺利推进。在各方密切配合下,项目从2021年12月20日拿到施工许可证至2022年1月10日完成4层主体结构仅用时22天,其中主体结构共177个箱体吊装仅用时3天,与传统建造方式相比,施工周期大大缩短。

装配式建筑是指把传统建造方式中的大量现场作业工作转移到工厂进行,在工厂加工制作好建筑用构件和配件运输到建筑施工现场,通过可靠的连接方式在现场装配安装而成的建筑,主要包括预制装配式混凝土结构、钢结构、现代木结构建筑等,采用标准化设计、工厂化生产、装配化施工等建筑工业化生产方式。装配式建筑有施工进度快、节能环保、造价低等优点。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