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

常熟日报讯 (融媒记者 冯碧珩)日前,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节前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检查,保障农产品有效供给和消费安全。其间,全市共完成市级抽检137批次,苏州、省部级抽检19批次。

检查组对各乡镇的重要农产品生产基地和专业合作社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内容主要包括生产经营主体的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农业投入品使用情况、生产销售记录、承诺达标合格证开具情况,重点排查“三年行动方案”中重点品种和常熟特色(地标)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就存在问题,检查组要求限期整改,并对基地的农产品进行监督抽样。

本市高度重视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时刻紧绷农产品质量安全弦,加大检验检测力度,强化日常监督管理,确保市民“舌尖上的安全”。去年,全市巡查覆盖率达100%,各级农产品抽检合格率达99.7%。今年,本市将进一步落实监管体系制度,规范农业投入品使用,全面扩大承诺达标合格证应用范围,依托数字化手段实现全链条监管,积极构建多级联动的监管网络,同时将定期或不定期地组织开展针对生产、流通、销售等重点环节的联合执法检查,狠抓苗头隐患问题,全力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和稳产保供。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