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致节日问候 送美好祝福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张怡心)1月26日是农历“廿四夜”,为响应疫情防控号召,2022常熟市新春团拜会采用视频录制方式,于当晚在常熟电视新闻综合频道首播,“看常熟”App和“i常熟”“常熟发布”微信公众号等常熟融媒新媒矩阵同步播出。市委书记周勤第在团拜会上致新年贺词,向全市人民送上新春祝福。市委副书记、市长秦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国,市政协主席沈晓东也通过视频形式向全市人民拜年。

周勤第代表常熟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父老乡亲,向在外打拼的常熟儿女,向所有关心支持常熟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说,回望2021,一张张厚重的答卷,是开局之年的铿锵步伐。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我们迎难而上、逆风而行,主要经济指标实现“满堂红”。地区生产总值增速高于苏州平均,规上工业产值创历史新高,工业投资总量连续三年苏州第一,科创能力进入百强县前三,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新能源材料等新兴产业迎来风口期、卡入新赛道。

周勤第说,回望2021,一个个重要的时刻,是接力奋进的有力见证。“十四五”规划落地展开,六大片区建设加速推进,“苏州·中国声谷”逐步成势,昆承湖沪苏协同创新发展示范区蓄势待发。新世纪大道北延、G524苏常快速路顺利贯通,青墩塘高架开工,交通出行更加便捷。回望2021,一桩桩惠民的实事,是改善民生的务实行动。我们把80%以上的财政用于民生,“千村美居”覆盖面超过60%的村组,20个新学校竣工投用,新高考主要指标领跑苏州,千户老年家庭完成适老化改造,12个老小区喜提电梯,新增车位23000个。现代工人文化宫开工建设,华联宾馆、绣衣厂、山前坊等老建筑改造焕发新生,天虹、凤凰城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新去处,红豆山庄、铁黄沙实力“出圈”。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筑起铜墙铁壁。回望2021,一幕幕难忘的瞬间,是小城大爱的最美诠释。外卖小哥王宇停以爱助力、护航老人;140人次医护人员为爱出征、驰援宁扬;常熟健儿扬威赛场、摘金夺银;“雪如意”团队日夜攻关、精益求精,为北京冬奥贡献常熟力量……过去一年,常熟获评中国好人、省道德模范等上级荣誉16人,点点微光汇聚,照亮了“小城大爱”的城市名片。

周勤第指出,每一项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你我的共同坚持。在此,我们向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各行各业的同志们致敬。同时,还要感谢响应号召、就地过年的朋友们,正因为你们,虞城的年味更浓。新的一年即将开启,我们将踔厉奋进、笃行不怠,携手建设更高品质“江南福地”,让常熟百姓感受到更多的城市温度。

随后,女声独唱《我的深情为你守候》、歌曲联唱《百年奋斗》、杂技《顶缸》、歌曲《沧海一声笑》等精彩节目轮番登场。在欢快喜庆的音乐和热情奔放的舞蹈中,观众提前感受到了红红火火过大年的节日气氛。

本次新春团拜会以2021年常熟十大新闻和“城市英雄”VCR发布为主线,融合歌舞、杂技表演、民乐合奏等多种节目形式,并为冲锋疫情防控一线的常熟流行病学调查溯源组,创新助力冬奥会的莱茵电梯“雪如意”团队,潜心科研、以学报国的沈政昌院士等“城市英雄”颁奖。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