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心系群众冷暖 情牵百姓民生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张怡心)连日来,市委书记周勤第,市委副书记、市长秦猛分赴古里镇、梅李镇开展节前慰问,向困难群众送上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新春问候。

1月24日上午,周勤第赴古里镇走访慰问低保户、困难党员和退役军人,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家住古里镇陈塘村的陈建新今年46岁,因病丧失劳动能力,家庭没有收入,目前独自一人生活,被纳入低保救助。周勤第向陈建新送上慰问金,并询问了他的病情以及治疗情况,鼓励他积极乐观面对生活,保重身体。周勤第还叮嘱镇村两级政府多关心生活上有困难的村民,适当安排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随后,周勤第来到古里镇吴庄村。现年75岁的张秀英于上世纪六十年代入党,2021年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老人终身未婚,无子女照顾,健康状况也较差。周勤第向张秀英送上慰问金,感谢她作为老党员多年来为党和国家所作的贡献,并向她拜了早年。周勤第要求镇村两级继续关心关怀好老人生活,让老党员能够安度晚安。

吴庄村村民庞根兴年近耄耋,年轻时参军入伍并奔赴朝鲜战场,从事铁路维护工作,多次获得部队嘉奖,2020年还获得“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周勤第与庞根兴夫妇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身体状况等,叮嘱老人保重身体,有困难及时向政府反映,党委政府会尽最大努力帮助困难群众渡过难关。

1月22日上午,秦猛来到梅李镇天字村已89岁高龄的抗美援朝老兵周永龙家中,详细了解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看到老人身体健康、乐观豁达,秦猛感到十分欣慰,希望老人好好保重身体,享受当今和平幸福生活。秦猛要求镇村两级党委政府给予退伍老兵更多关心,严格落实好国家规定的各项优抚待遇,努力为老战士们安享晚年创造优厚条件。

在天字村困难党员曹晓峰家,秦猛亲切与他交谈,仔细询问他妻子病情和子女学习情况。秦猛鼓励曹晓峰,要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在努力工作的同时更要保重身体,有困难和问题及时向村里反映,党委政府一定会尽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塘桥村村民王金海目前已退休,妻儿均为智力残疾。他们家是低保家庭,生活比较困难。前年在村里的帮助下,王金海家平房进行了翻修改造,居住环境已得到改善。在送上新春祝福的同时,秦猛了解了王金海目前的住房情况、经济情况、身体状况等,认真倾听他的困难和需求,鼓励他树立生活信心、积极面对困难。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