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常熟市疫情防控通告(2022-37)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社会面传播风险依然存在,为切实保障我市企业货物运输及生产经营的需要,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现就进一步做好收(发)货企业和货运车辆司乘人员管理工作通告如下:

1.实行“白名单”动态管理制度。继续坚持全力保障生活物资及重要产业链运输畅通,控制非必要的物流原则,已开通物流登记申报功能的企业纳入“白名单”动态管理,暂未开通物流登记申报功能的企业,确有必要的,向所在地提交疫情防控方案、货运车辆司乘人员闭环管理方案和申请承诺书,由所在地审核通过后,纳入“白名单”动态管理。管理不到位的企业,由所在地取消“白名单”资格,如造成严重后果,还要依法追究企业及负责人责任。

2.入常货运车辆须提前预约申报。纳入“白名单”动态管理的收(发)货企业,可提前通过“苏货通”平台或“访易安”平台申领“电子通行证”。请司乘人员提前进行预约,并如实做好人员车辆信息登记。

3.主动接受防疫查验。司乘人员要主动配合交通卡口查验点工作人员现场查验“苏货码”(或“访易安已核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卡。司乘人员凭苏州本地12小时内核酸检测采样记录,在查验点可不用再次核酸采样。

4.严格落实闭环管理工作。对“苏货码”“访易安”为橙色的车辆,收(发)货企业须负责在辖区内“点对点”接送,确保途中不逗留、人员不下车。车辆到达企业后,实施单独区域停放,“即装(卸)即走”。作业完成后,由该企业护送至下一作业场所;无下一作业场所的,护送至就近高速公路路口驶离。

5.严格装卸过程管理工作。装卸区域须安装视频监控,车辆到达装卸区域后,收(发)货企业应安排专人或委托第三方对车辆进行消杀。装卸区域无关人员不得进入,现场工作人员 (包括物流管理专员、装卸工人、仓库管理人员等)须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安全防护,作业结束后及时进行消毒,落实定期核酸检测。

6.留常居住司乘人员实行全程闭环管理。物流司乘人员确需留常居住的,须入住企业或政府公共集中居住管理点,或经属地同意后由企业落实单人单间,每日进行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措施。期间不得返家(社区),暂停社会面住宿、用餐等活动。

常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4月22日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