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增强服务意识 点燃发展引擎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张绿漪)当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趋稳向好,董浜镇106家规上企业均全面复工复产,其中多数企业达到满产状态,全镇市级重点项目建设进度也全面加快。

日前,落户于董浜镇的常熟市卡斯特金属制品厂医疗器械及电机电控精密零部件项目建设现场热火朝天。目前该项目一期主体工程已进入封顶阶段,二期主体工程进入混凝土浇筑阶段。“前期受疫情影响,钢材等原材料运输有所延误。随着物流逐步恢复,工程施工进度也全面加快。”该项目负责人潘建将告诉记者,按照目前的进度,工程主体结构预计在年底前完工,明年一季度项目可实现投产。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2.1亿元,占地面积38.9亩,新建建筑面积33759平方米,达产后将年产医疗器械支架、医疗仪器支架内衬板、医疗器械用仪器仪表表盘盒体、通信机箱壳体等精密压铸件约3300吨,预计年销售收入达3亿元。

自去年以来,董浜镇一方面通过多种方式盘活存量资源,促使工业土地资源得到更高效的利用,进一步提高工业用地亩均产出效益;另一方面积极为企业申报智能改造项目,鼓励企业加大科研及创新投入力度,向产品及产业链高端拓展。常熟颢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电子信息专用材料生产线提升技改项目就是其中的典型,该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盘活5000平方米的村级标准厂房,扩大产能,进一步拓宽企业市场发展路径,有效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在常熟颢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新厂房生产车间内,技改项目生产线已基本准备就绪,不少自动化仪器设备正在进行调试,精加工磨床首批装置启动了试生产环节。“这次技改项目的设备投入大约为280万元,自动化生产线主要用于生产半导体陶瓷类配套产品,这是近年来公司瞄准了半导体行业发展趋势作出的战略布局和调整。”公司项目负责人李洪保介绍,以前此类产品都依赖进口,目前国内行业整体发展迅速,公司近年来深耕技术研发,也为此次技改项目顺利推进打下了基础。作为董浜镇优质存量企业,常熟颢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专业从事电子设备专业领域的研究开发,新技改项目达产后将年产精密电子设备用陶瓷产品6万件,预计年销售收入1亿元。

今年以来,董浜镇克服本轮疫情影响,切实增强服务项目建设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坚持问题导向和节点管理,通过电话、微信群、现场办公会、专题会议等方式,全力以赴打通审批手续堵点,连接项目沟通断点,破解工程建设难点,充分发挥项目建设“引擎”带动作用,助推董浜经济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全镇一季度8个重点项目已全部开工,二季度2个重点项目提前开工,完成计划外新开工项目2个,全年重点项目综合开工率达到80%。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