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滞销货变成俏销货

常熟日报讯(见习记者 陶子龙)受疫情影响,本市多位农户遭遇农产品销售困局,由于原有销售渠道不畅,农产品不能及时从田间到达市场,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失。在本市爱心力量的帮助下,两名农户近5万公斤滞销蔬菜于10天内销售一空。

5月12日晚上8时,几辆满载农户滞销蔬菜的货车缓缓驶入市农副产品交易城,把货物送到了经营户手中。这是经营户马艳、张彩龙帮助农户销售滞销蔬菜的第8天,跟往常一样,做完卸货清点工作后,他们就把蔬菜摆在显眼位置销售。马艳、张彩龙还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里“带货”,不断向朋友“吆喝”。在他们的推荐下,购买的人越来越多,原来的滞销货变成了俏销货。农户悬着的心终于落地,农户蒋小六说:“如果没有好心人帮忙,我们上半年的收成都没了。”

此次滞销的蔬菜能够从田间顺利到达消费者手中,是因为常熟市人大代表、苏州好人顾春华的“牵线搭桥”。

苏州本轮疫情发生后,支塘镇何东村的两名农户林华玉、蒋小六遭遇不同程度损失。林华玉说:“由于受疫情影响,种的蔬菜不能及时销售,很容易烂在地里,我有批莴笋就是因此全部烂了,直接损失4万多元。”

顾春华在了解情况后,迅速行动起来。他曾帮助农户刘计证在1个月内销售滞销蔬菜1万公斤。凭借之前的经验,他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联络各界爱心人士,然后又联系市农副产品交易城,帮忙打开销售渠道。顾春华说:“以马艳、张彩龙为例,他们以每公斤1元的价格收购蔬菜,并以同样的价格卖出,根本不赚钱。马艳还每天在群里发爱心红包,希望客户帮忙推荐爱心包菜。”

像刘计证、林华玉、蒋小六一样遭遇农产品销售困局的农户还有不少,顾春华在帮助这3户农户的同时,还向支东村与何北村的农户伸出援手,尽最大可能帮助他们减少损失。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