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打造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集群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陈燕)5月24日,佰鸿集团干细胞与再生医学产业园项目落户常熟高新区签约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秦猛会见佰鸿集团首席科学家金岩教授、董事长邓志宏一行并见证项目签约。

秦猛欢迎金岩一行的到来。他介绍了常熟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相关情况。他说,常熟历史悠久、人文昌盛,交通设施便利、营商环境优越。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常熟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取得了良好效果。常熟产业基础雄厚,不仅纺织服装、汽车及零部件、装备制造三大主导产业蓬勃发展,而且五大新兴产业方兴未艾。当前,苏州市委、市政府正着力打造产业创新集群,深化沪苏创新协同,生物医药产业是苏州“一号产业”,也是常熟今后重点布局的产业。常熟正加快昆承湖沪苏协同创新发展示范区等重点片区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产创融合,吸纳人才集聚,提供要素保障。他希望佰鸿集团与常熟携手共赢、创新发展,为地方经济发展、国家产业创新作出贡献。

金岩介绍了佰鸿集团发展情况。他说,佰鸿集团是一家聚焦再生医学医疗与再生医学健康美容领域的高科技集团化公司,是国家“十三五”生物医用材料专项和干细胞专项攻关项目的实施单位,公司制定了三项中国医药行业标准。经过多年发展,公司目前汇集了国内外顶尖专家与研发人才,建立起再生医疗、干细胞治疗、3D组织器官与医美替代检测、医学美容护肤、再生科技食品六大研发平台,形成再生医学健康产业生态圈。他希望此次项目落户后加快建设,早日产出效益,作出应有贡献。

此次佰鸿集团计划在常熟高新区投资建设干细胞与再生医学产业园,租赁协同创新产业园4.7万平方米厂房,成立7家独立法人公司,建设干细胞药物研制中心、3D组织工程器官与体外替代检测平台、超分子多肽与智能纳米靶向产品研发生产中心、功能性护肤品研发生产中心、再生医学医疗器械产品研发生产中心五大功能板块,打造国内规模最大的以干细胞与3D组织器官为依托的现代化高科技智慧产业园区。项目总投资8.84亿元,达产产值超15亿元,纳税超1.5亿元。

市委常委、常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建国参加会见。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许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