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为用户拧紧燃气“安全阀”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葛洁)5月19日上午,市城投公司下属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来到山前坊的餐饮店,为商户送上《燃气安全使用手册》,并进行了专业讲解。

为帮助广大燃气用户了解天然气的特点,正确认识和使用燃气,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天然气公司编制了《燃气安全使用手册》。手册共包含六个章节,内容涵盖用户安全须知、常见隐患、用户基础信息表、用户燃气设施安全自查表等,覆盖面较广、具有较强的自检自查指导性,助力燃气用户“一月一次”安全自查。

当天,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还深入餐饮场所,检查燃气设施设备使用维护情况,对天然气泄漏安全保护装置是否完好可用、管道有无锈蚀、接口处有无漏气、用气环境是否落实同一气源等情况进行了专业巡检,切实为工商业用户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自4月以来,天然气公司深入学校、医院、养老服务机构、农贸市场等场所,发放手册800余份,在宣传和普及燃气科学常识的同时,引导市民科学、规范、安全使用天然气。

据悉,天然气公司对工商业用户每年至少开展1次安全专项检查,针对餐饮行业、商业综合体以及人员密集场所还会增加检查频次。在检查过程中,公司工作人员不但要检查用户安全用气等各方面情况,同时还要检查《燃气安全使用手册》 填写是否完整,进一步督促用户提高安全用气意识。

目前,本市有燃气工商业用户近1700家。市天然气公司以派发《燃气安全使用手册》为契机,将普及燃气安全知识和巡检设施设备同步推进,促进燃气安全生产工作持续走深走实。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许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