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一卡畅游12城98景点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张怡心)6月1日,常熟市居民服务“一卡通”启动仪式举行,创新社保卡应用功能,拓展应用场景,打造便民新引擎。省人社厅副厅长梅仕城出席启动仪式。

社会保障卡是全国唯一一张既具有身份凭证功能,又具备金融功能的保障卡,也是全国唯一一张具备办事凭证、待遇领取、就医结算、交通出行、文化旅游等多功能的民生卡。近年来,本市以全省唯一的社会保障卡居民服务“一卡通”县级市综合试点为契机,将原市民卡与第三代社会保障卡两卡合一,不断创新“一卡通用”服务模式,建立社会保障卡信息档案,推动社会保障卡全生命周期管理。全市已累计发放第三代社会保障卡56万余张,先后实现了公共交通、园林旅游、图书借阅、政务服务等10个“一卡通”,在全省范围内走在前列。

活动现场,由常熟文旅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出资、市人社局管理的国有独资公司——常熟市一卡通有限公司揭牌成立。市一卡通有限公司与常熟文旅公司、苏州市民卡有限公司签订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加载“苏州惠民休闲年卡”功能合作协议。“苏州惠民休闲年卡”作为本市第三代社会保障卡上加载的第一项市场化应用,常熟居民在开通该功能后,可畅游苏州、无锡、常州、盐城、徐州、淮安、镇江等12个城市98个景点,享受文化旅游上的“同城待遇”。

此外,市一卡通有限公司还与农业银行、常熟农商银行、工商银行、邮储银行、中国银行、苏州银行、建设银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强“社银合作”,推动居民服务“一卡通”不断走深走实。

副市长徐正出席活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许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