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宝岩杨梅节12日开启

常熟日报讯 (融媒记者 陈燕)黄梅时节将至,宝岩杨梅渐红。端午期间,苍翠的虞山宝岩湾已经吸引不少游客看杨梅。一年一度的森林旅游生态观光节暨虞山宝岩杨梅节也将于6月12日开启。

背山面水的宝岩湾为杨梅的生长提供了优越的生态环境,每年六七月份,这里飞红凝翠,满园飘香,熟透的杨梅吸引市民游客前去观赏采摘。今年83岁的山民李林生管理其中的30多棵杨梅树,他已在那里劳作了20多年。他预测,今年是大年,杨梅产量会比去年稍多,品质也有所提升。他的杨梅林主要品种有大叶细蒂、荸荠种等,目前还未成熟,再过一周应该是最佳品赏期。“杨梅不仅可以品尝,还可以用来制作杨梅酒。”李林生说,把干净的杨梅放入瓶中,再倒进白酒,就能制作成杨梅酒,杨梅酒有止泄、消食、解暑等功效。

宝岩杨梅种植历史悠久,“看杨梅,烧莳香”是当地传承了900多年的传统习俗。自宋代起,每逢“莳里”,四乡八镇的农民、香客会不约而同地相聚宝岩湾“看杨梅,烧莳香”,祈求秋天的丰收。如今,这一民间习俗已成为苏州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不过,基于疫情防控要求,今年景区内活动减少。市民可以先预约,在查验苏康码、行程卡后入园采摘,品尝酸甜适口的宝岩杨梅和山前豆腐干等土特产。景区方面提醒市民,杨梅枝条较脆,务必文明采摘,不要攀爬折枝。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