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10694人本周参加中考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葛洁)2022年苏州市中考将于6月17日、18日、19日进行。今年常熟中考报名人数为10694人,与去年基本持平。全市设考点35个,实用考场371个,备用考场35个,防疫隔离考场46个。预计6月29日发布中考成绩。

今年中考文化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语数外满分各130分,物理、化学满分各100分,道德与法治及历史满分为100分(其中道德与法治和历史部分各50分),体育满分50分,中考总分满分为740分。艺术(音乐、美术)成绩以等级呈现,不计入总分。

今年本市普通高中计划招生5904名,其中省中、市中各768名,外国语学校576名,浒浦高级中学672名,梅李高级中学672名,尚湖高级中学768名,王淦昌高级中学强化班192名、普通班576名,海虞中学高中部(省中分校)强化班192名、普通班480名,伦华高级中学(民办)240名。

根据防疫要求,本市各考点均设立了测温点,市卫健委将在每个考点配备1名防疫人员和1名医疗工作人员。考生在做好防护的同时应充分预估时间,提前到达考点接受体温监测。进入考点必须戴好口罩,进入考场后是否戴口罩由考生自行决定。隔离考场的考生需全程戴口罩。为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考场内安装了空调,建议考生准备一件薄外套,以备不时之需。

市招生办提醒广大考生,要严格遵守考生守则,在考前20分钟、语文考前30分钟凭《准考证》进场,对号入座。考前要做好准备工作,不要将手机、计算器等违规物品带入考场,考试期间应注意交通安全。考试结束前,所有考生所有场次均不允许提前交卷。市招生办呼吁,中考期间,全市各考点学校周围各工业企业、商店、文化娱乐场所、餐饮服务业、各类加工场所等应严格遵守噪声管理有关规定,以防边界噪声超标,防止露天娱乐和集会等活动噪声扰民,机动车不要鸣号。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