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为“双创”人才提供广阔空间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陈燕)6月21日,常熟蒲公英众创空间获授科技部火炬中心2021年度国家众创空间。此次全国共350家机构入选国家众创空间,苏州市共17家机构入选,常熟蒲公英众创空间为常熟地区唯一入选机构。

常熟蒲公英众创空间是虞山高新区与顺融资本、蒲公英孵化器合作共建的一个投资驱动型产业孵化加速基地,园区内配有加速器和众创空间,现有在孵企业67家,已孵化企业近40家。园区为入驻企业提供工商注册、财务税务、专题培训、项目申报辅导、投融资对接等服务,配备了洽谈室、多功能会议室、路演厅等硬件设施,并通过自建的2.7亿元规模股权投资基金及合建的500万元规模种子基金,帮助新能源、精密设备、人工智能、新材料等领域的初创型和成长型企业加速产业化。

2019年入驻园区的大易智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享受到了众创空间的保姆式全链条服务,特别是在产品推广阶段少走了弯路,目前其主打产品整经机色丝检测仪已销售300台,受到纺织服装行业企业好评。此外,企业去年底研发出的经编机断丝检测仪,在行业中处于技术领先水平,目前正在小批量客户推广试用阶段,下半年将上市销售。

自2018年正式运营以来,常熟蒲公英众创空间累计举办各类专题培训、政策辅导、产业资源对接、投融资对接会等活动50余场,推动在孵企业快速发展。截至目前,园区已引进优秀创业项目60余个,培育各级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项目12个,拥有高新技术企业14家,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入库28家,江苏省民营科技企业38家,科技型中小企业33家,申请各类知识产权400多件。园区已获得江苏省级众创空间、苏州市级众创空间、苏州市科技企业孵化器、苏州市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和常熟市创业孵化基地等荣誉资质。

虞山高新区大力推进科创载体建设,加快布局各类科技研发平台、创新创业载体和产业孵化基地。截至目前,全区已有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家、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家,国家级众创空间1家、省级众创空间2家。虞山高新区将聚焦产创融合“十百千”平台载体建设行动计划,进一步发挥各级各类孵化器、众创空间等科创平台在创新策源、产业培育、服务集成等方面的叠加聚变效应,为各级“双创”人才创新创业提供广阔平台。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许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