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本市定向招培45名乡村教师

picture (2)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葛洁)日前,记者从市招生办了解到,今年本市招收定向委培的乡村教师师范生45名。有志于从事乡村教育工作、符合国家高考政策的常熟籍高中毕业生,可填报常熟市乡村教师定向志愿。

乡村教师定向师范生的培养层次为四年制本科,培养计划纳入普通高等学校年度招生计划管理,列入本科高校提前批次,执行相应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定向招生,按志愿填报情况分县(市、区)择优录取。提前批次未被录取的考生,不影响后续批次志愿填报和录取。

考生在被培养院校录取后,须在入学报到前与市教育局签订《定向就业协议书》,凭录取通知书和《定向就业协议书》到培养院校办理入学手续。培养院校在乡村教师定向师范生报到后将与其签订《定向培养协议书》。培养期间学生不迁户口、不变更户籍、不变更专业。

乡村教师定向师范生在读期间,学费、住宿费和国家助学金发放办法及标准与其他学生相同。毕业前以及在服务期间内,不得报考全日制高一层次学历(自学考试、成人高考和“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除外)。在就业安排前,如遇国家对事业单位的编制和人事管理政策调整,按调整后的国家新政策执行。乡村教师定向师范生毕业后到市教育局报到,按规定选择到有空编空岗的乡村学校任教,并应连续服务满5年以上。服务期内,可根据工作需要在本县(市、区)域内乡村学校之间流动。

市教育部门将严格执行《定向就业协议书》,建立健全乡村教师定向师范生履约动态跟踪管理机制,建立乡村教师定向师范生诚信档案。乡村教师定向师范生要严格履行协议,毕业后如未到岗任教或者未完成服务期限的,五年内不得报考研究生,未服务的期限内不能应聘江苏省内事业单位招考,并需缴纳违约金。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