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共谋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程遥)6月24日,江苏省氢能产业合作交流会在常熟举行,共谋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津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出席会议并致辞。

此次活动由省商务厅、市政府共同主办。会上,省发改委、省工信厅分别介绍了氢能源规划和氢能源汽车相关情况,市发改委介绍了常熟市氢燃料电池产业发展现状及规划,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中国办公室介绍了哥伦比亚省的氢能源产业发展情况,林德气体、西门子能源、液化空气等11家氢能产业相关企业的代表发言。与会人员围绕“双碳”战略部署、示范城市群申报等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

常熟是国内较早关注和布局氢能产业的城市,多年来陆续规划建设氢能源汽车产业园超1500亩,氢能源研究院投资超千万元,设立了15亿元的新动能发展基金。目前,常熟已成功引进日本丰田、国家能源集团等国内外氢能头部企业以及重塑科技等细分领域龙头企业等核心项目40余个,规划产能超100亿元,集聚形成制氢、储氢、运氢、加氢、示范应用、氢燃料电池及核心零部件生产的全产业链,示范应用量居全省前列。未来,常熟将聚焦氢能源装备制造、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制氢、储氢等重点环节,持续加大项目引进、人才引育和服务保障力度,不断扩大示范应用场景,打造全省氢能产业发展“新高地”。

市委常委、副市长万晓军出席会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