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护航工程建设 服务企业发展

常熟日报讯 (融媒记者 张绿漪)连日来,气温持续升高,常熟经开区一批重点项目建设也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建设者们正以饱满的热情和奋进的姿态抢抓当前施工黄金季,全力冲刺半年度目标任务。2022年度,全区列入市级重点产业项目共40个,年内计划新开工项目22个,预计至6月底可开工项目为20个,年度开工率达90%以上。

6月21日上午9时,常熟经开区首个“工业4.0”招商载体——长三角(常熟)国际先进制造产业园的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只见项目工地人来车往,工人们正铆足干劲在各自岗位上有序作业,不远处好几栋已建成的现代化时尚厂房引人注目。

“目前一期8栋标准厂房建设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扫尾工作,市政配套灰土路基及综合管线也已全部完成施工,现正在进行水稳浇筑,计划7月份完成沥青摊铺,10月份完成竣工验收工作。”产业园项目负责人张顺介绍说。目前一期综合楼已完成16层楼面浇筑,计划7月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并同步开展配套室内装饰施工,预计明年6月份完成竣工验收工作。记者在现场见到,目前二期的12栋标准厂房建设也全面加快进度,其中8栋标准厂房已进入结构施工阶段,4栋标准厂房正在进行基础施工。“预计年底前二期项目可以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张顺说。

长三角(常熟)国际先进制造产业园是经开区依托“濒江临港、两路一桥”区位优势和制造业产业基础优势倾力打造的重点项目,以吸引、推动优质企业和先进制造业项目落户滨江新城,全面促进区内产业转型升级。该产业园位于通港路与兴业路交界处,总占地面积279亩,总建筑面积约23.3万平方米,主要规划了综合配套中心、中试研发楼和标准厂房三个业态产品,共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范围181亩,建筑面积13.9万平方米;二期建设范围98亩,建筑面积9.4万平方米,于去年12月开工建设。

与此同时,产业园招商引资工作也在紧锣密鼓进行中。为克服前期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目前经开区招商局巧设“云端招商会客厅”,通过线上服务手段和意向客户进行一对一“云看房”“直播看房”等,有效加强了载体推荐宣传,成功储备了10余个在谈项目,总投资超20亿元。“目前招商局重点围绕汽车电子、智能座舱、声学、医疗器械等领域开展精准招商,通过优质产业项目的陆续入驻,为产业园不断注入新的活力,进一步赋能经开区高端智能装备产业提档升级。”经开区招商局工作人员薛舟表示。

当前,经开区相关部门围绕各重点项目靠前服务、积极沟通,对进度做到天天跟踪、周周更新,并第一时间了解项目实际困难,及时想方设法解决,全力保障项目进度。“目前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建筑材料运输困难、民工数量不足等问题,我们通过一企一策、点对点、一对一等举措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同时组建物流防疫专班,全力提升物流通行效率,确保项目建设进度按计划推进。”经开区经发局副局长黄一鼎介绍说。此外,为确保重点项目审批进度,经开区审批局推出了“容缺受理”整齐合力“云上审批”等有效措施,全面确保项目如期开工,通过区内各部门协同作战,为重点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