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听民意察民生 解难题促发展

常熟日报讯 (融媒记者 葛洁)在“七一”建党节即将到来之际,6月28日,市委书记周勤第赴“两在两同”基层联系点开展走访调研,进村入企听民声、察实情、解难题、促发展。他强调,要突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位于辛庄镇的汤恩智能科技(常熟)有限公司创立于2021年7月,是一家将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技术结合运用在商用清洁设备领域的高科技企业。公司拥有国内外专利50多项,实现了从软件智能算法到硬件关键部件100%的自主研发。当前,公司研发的首款商用洗地机器人已进入实际部署使用阶段。周勤第听取了企业发展规划介绍,实地参观企业生产流程,了解产品在多个场景下的应用情况。他鼓励人才和企业深耕常熟、聚焦主业,坚持自主创新,研发一流产品,在技术和产品创新等领域不断实现新突破,为常熟产业发展提供强劲支撑。他叮嘱属地政府要对接企业需求、帮助解决困难,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推动更多成果在常熟转化,不断激发常熟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辛庄镇常南村不断推进基层党建及治理深度融合,总结提炼“常乐+”党建品牌,通过实施“织密一张连心网、架起一座民心桥、健全一套好机制”的“三一融合”党群连心工作法,建立健全“村党委+先锋站+连心点+党员户+群众”的治理模式,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常南村陶荡党支部还搭建了“逢5说事”议事平台,以陶荡先锋站为支点,规范“访、谈、办、评”工作流程和考核机制,确保上情下达、下情上达。周勤第走进常南村党群服务中心,与常南村“两委”班子、陶荡党支部书记及部分支部老党员、党员骨干开展座谈,听取意见和建议,并现场答复百姓关心的热点问题。

周勤第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常南村在村级财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千村美居”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三一融合”党群连心工作法为基层党员发挥作用、服务群众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希望常南村不断优化“常乐+”党建品牌,做好政策宣传、党建指导、民生服务等工作,确保上情下达、下情上达,牢固树立全村上下“一盘棋”思想,推动党建工作触角延伸到基层“神经末梢”,助力乡村治理再上新台阶。

周勤第强调,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突出党建引领,夯实基层基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各级党委政府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转化为基层的具体行动,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联系服务群众、宣传教育群众、组织凝聚群众等各项工作,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做好重点人员疫苗接种,扎实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副市长杨晓峰参加调研。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