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全年销售额预计同比增30%

文/融媒记者 邹磊

位于常熟高新区的苏州英华特涡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研发、制造和销售涡旋式制冷压缩机的成长型本土科技企业,也是国内首家量产涡旋式压缩机的厂家。日前,记者在公司生产车间内看到,生产线马力全开,正满负荷生产。根据生产计划,技术工人要赶在7月底之前完成一批来自格力集团的30匹涡旋式压缩机订单。

英华特公司是国内涡旋式压缩机行业的“领头雁”。由于拥有核心技术,该公司掌握了行业细分领域的话语权,产品被广泛应用于民用、商用、工业领域的空调、冰柜、供暖和烘干设备,同时还服务于新能源乘用车、商用客车、轨交高铁等行业,占据了国内品牌的最大市场份额,并远销30多个国家和地区。即便遭受疫情影响,公司全年产量预计仍能达30万台,可实现年销售额5亿元的目标,预计同比增长约30%。

30匹涡旋式压缩机是英华特公司的最新主打产品,可以满足更多应用场景下近400平方米房屋的供热和制冷需求。和传统的压缩机相比,涡旋式压缩机具有运转平稳、能效高、噪音低等诸多优点,堪称压缩机里的“战斗机”,往往被应用于高端品牌。然而,涡旋式压缩机市场曾经长期被国外品牌垄断,诸多核心技术被牢牢地卡着“脖子”。

英华特这款产品在研发过程中也遭遇不少“卡脖子”的技术难题,经历了从一代到二代的探索过程。“我们的客户大多位于内蒙古、河北、山西等北方地区,由于当地气温较低,压缩机的蒸发温度也随之降低,这对产品的能效、可靠性产生了一些不利影响。”公司副总经理蒋华说,由于第一代30匹涡旋式压缩机在低温环境的表现不如预期,公司当即决定对其进行升级,以满足更广阔的市场需求。

为了攻克“卡脖子”难题,英华特公司成立了一支由10名核心研发人员组成的项目攻坚团队,夜以继日修改设计稿、做性能指标测试、跟踪客户反馈,不少研发人员甚至吃住在公司,全力以赴抢进度、赶时间。经过一年的努力,第二代30匹涡旋式压缩机于2021年成功上市,获得了市场认可,目前已收获格力集团首批1000台压缩机订单,与美的公司的合作也在进行中。

从2011年初出茅庐,到成长为国产品牌涡旋式压缩机领军企业,英华特瞄准产业链空白点靶向发力,集中攻克了涡旋式压缩机领域诸多“卡脖子”核心技术,多项原创技术处于世界领先水平,打破了外企长达30年的技术垄断,用创新的方式走出了国产涡旋式压缩机企业的“专精特新”崛起之路。“我们始终强调研发的重要性,整个公司的研发团队有将近50名员工,开展产品设计、工艺技术、销售和市场端等方面的研发。研发过程中,公司充分尊重每一位职员的创造性,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项目管理,提出真知灼见。”蒋华说。创立至今,英华特始终立足垂直细分领域的自主研发创新,引进和培养了一批高精尖技术人才,建设了各类专业实验室。

截至目前,公司共开发出热泵、商用空调、冷冻冷藏、电驱动车用四大类的3000多款涡旋式压缩机,获得了核心发明专利51项,授权专利30项,并先后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专利型中小企业。此外,公司还是中国高铁关键部件国产化项目的重要承担单位,致力于推动“高铁国产化率达98%”目标的实现。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