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市政协举行政情通报会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张绿漪)6月28日,市政协举行政情通报会,通报昆承湖沪苏协同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情况。市政协主席沈晓东出席会议。

沈晓东指出,本市抢抓各类重大战略机遇,谋篇布局打造昆承湖沪苏协同创新发展示范区,实现更多资源在常熟落地生根。就后续如何用好各种资源,进一步推进示范区建设,沈晓东要求,要聚焦“沪苏协同”,以更大力度融入一体化,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对接国家、上海、江苏、苏州区域规划,将示范区建设成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沪苏更加紧密同城化的发展先锋;要聚焦“创新发展”,以更实举措跑出加速度,引进更多优质项目,建设高能级产业集群,将人才招引和培育作为示范区建设提质增效的有力抓手,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促进产城融合、功能优化,全方位提升城市能级,建设高品质民生福地;要聚焦“内生动能”,优化顶层设计,明确示范区创建工作机制,强化政策支撑,在示范区加强体制机制改革和政策先行先试,进行可复制、可推广的有效探索。要发挥政协优势,更加精准地建言资政,更加主动地靠前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常熟高新区作专题情况通报,3名政协委员分别围绕协同机制和发展路径、产业定位和主导产业发展方向、资源导入和人才引育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咨询,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了解答。

市委常委、常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建国应邀出席会议并发言。市政协副主席邓国华出席会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