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夯实高质量发展人才基础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陈燕)6月29日,市委书记周勤第领办政协提案“关于加大吸引各类人才来常创业就业的建议”座谈会召开,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推动政协提案建议的办理落实。市政协主席沈晓东主持会议。

周勤第指出,招引各类人才不仅是政府的事,也是企业的事,希望政企携手共同努力,引进符合产业发展需求的各类人才,充实人才储备库,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夯实人才基础。

周勤第强调,企业要主动承担起招引人才主体责任,构建合理的薪酬体系,打好感情牌,加大对员工的人文关怀。人才办、教育局、人社局等部门要创新工作机制,加强上级政策落实,优化组织形式,通过加快建设优租房、人才港等渠道,协调解决好人才住宿、子女教育等问题。要对创始人、高管,工程师、助理工程师,技工、普工等企业各层次人才需求加强梳理、摸清底数,建立务实的培训实训体系,加强人才技能培训。对建有研发中心、研发投入较大的企业,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减轻企业负担。人社局等部门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瞄准符合常熟产业发展的高校院系,帮助企业走进校园、走进宿舍、走进学生心坎,吸引学生提前到企业参观实习,为毕业招聘打好基础。要做好政策宣传,持续放大政策利好效应。

会上,提案委员姚亮、顾勇涛、夏瑜、朱克明从加强人才工作信息化建设、完善人才激励培养机制、吸引和支持常理工毕业生留常就业、重视民营企业专业技术人才引育、制定完善引才留才政策和服务等方面,对提案情况作了说明。市人才办作了关于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1号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有关部门作补充汇报。会议还听取了提案委员对提案答复的意见建议。

市领导潘浩、邓国华出席会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