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口袋公园入选省“乐享园林”

常熟日报讯 (融媒记者 冯碧珩)日前,江苏省住建厅公布了全省100处“乐享园林”项目名单,本市黄河路衡山路口袋公园成功入选。

黄河路衡山路口袋公园是常熟市住建局今年计划建设投用的口袋公园之一。该公园原本为一片街边绿地,绿化景观面只有上层植物,绿地里未设置可供居民休憩的设施,社会功能和人文功能并不明显。

住建局今年3月起对该绿地进行改造升级,改造设计范围约4500平方米,计划打造出一个生态功能、社会功能和人文功能并重的口袋公园。改造工程以“阳光下的稚趣园”为主题,在最大限度保留原有树木的基础上,整理林木空间,以乡土植物为基调有层次地增加绿化,形成植物群落关系,做到四季皆有景、四季皆有花。在丰富绿化层次的同时,住建局充分利用绿地内的河道进行景观提升,增加休闲平台、园路、休息坐凳等景观元素。目前项目已经完成85%的建设工作,预计9月份可以建成投用。

近年来,常熟在城市微更新上下功夫,通过建设口袋公园、城市绿道以及公共空间林荫化、立体绿化等措施,让居民能推窗见绿、出门见景。其中,口袋公园由于占地面积小、使用率高、方便可达、开放性等特点,受到了周边市民的欢迎。为此,市住建局也加大了口袋公园建设力度,因地制宜地对这些城市角落中的小块绿地进行提档升级,把它们建成景致宜人的小微游园,让口袋公园成为附近居民便利可达的休憩、交谈、娱乐的好去处,促进生态空间与城市公共生活有机融合。去年,常熟共建成7个口袋公园,其中枫林路口袋公园、锁澜北路口袋公园、世茂幼儿园口袋公园获得了2021年苏州市“园林杯”最美口袋公园的称号。

今年,常熟将投资250多万元建成4个口袋公园。除黄河路衡山路口袋公园外,还将完成梅园山庄口袋公园、元和路口袋公园、黄河路李闸路西北角口袋公园建设。目前各项建设工作推进有序,项目完成率达到了90%左右,预计下半年将陆续投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