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助力优化国土空间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张雨嘉)6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对本市“一图一表”推进情况开展集体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国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调研了海虞镇汪桥村老旧工业区更新点位以及常福街道的新红村拆旧点位、丽瀑光能建新点位。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资规局关于本市“一图一表”推进情况的汇报并开展交流。

王建国强调,要紧抓贯彻落实,强保障求突破。强化资金保障,完善制度支撑,加强对各板块的监督与指导,灵活用好拆旧、腾退、更新、归并等手段,确保“一图一表”工作尽早取得实效。要坚持规划先行,强统筹求实效。深入推进“多规合一”,加快推进常熟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尽快划定“三区三线”,以规划科学统筹指导“一图一表”落实,围绕“354”布局把好项目准入关,让有限的空间资源发挥出更大的效益。要密切协作配合,强合力求提升。工作专班要负起责任、抓好落实;各责任单位要在立项、土地供应、产业监管、资金保障等方面切实把工作做实,使盘活土地、招商引资、后期监管形成闭环,保障“一图一表”工作高效推进。

2021年,市委、市政府启动实施“一图一表”工作,围绕存量空间实施拆旧复垦和原地盘活,推动空间流量指标在市域各板块之间流动,努力向土地存量要发展增量,加大力度促进要素资源向优势地区集中、向优质项目集聚,着力构建资源效率高、配置效益优的空间布局。至今,全市原地提升盘活16850亩土地,去年完成拆旧复垦3271亩。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建强、张月明、浦梅萍、陈邵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马维刚参加调研。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晓红陪同调研。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