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七一”临近红色游升温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戴晓怡)临近“七一”建党节,以革命传统教育为主题的红色旅游逐渐升温。眼下,一批又一批团队来到常熟这片红色热土,沿着红色旅游线路,开启不忘初心之旅。

6月27日上午9时,沙家浜风景区迎来各方游客,广场上、照壁前拉起一条条红色横幅,一群年近花甲的“夕阳红”胸前佩戴着党徽,手持鲜艳的五星红旗,站在横幅后微笑合影。他们是来自泰州市罗塘街道怡园、新城、叶舍三个社区的退休党员,得知社区组织“七一”活动要去沙家浜,个个都提前报名,当天早早就在集合地等候出发。跟随导游的脚步,他们在开国上将叶飞的题词照壁前了解当年新四军“东进”背后的故事,共同聆听党史;参观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配合图文讲解和革命实物感受当年沙家浜抗日军民鱼水情深、共同抗敌的感人事迹。他们还乘船游览芦苇荡,聆听新四军利用芦苇荡抗击日军和芦苇荡“后方医院”的动人故事;前往横泾老街现场观摩,坐在春来茶馆喝茶歇脚,聆听阿庆嫂的故事,感受江南水乡民俗。

对于绝大多数党员来说,这是他们第一次来沙家浜实地参观,内心颇有感触。党员王宝盛说:“以前只是听说过沙家浜,实际过来的感受完全不同,这里红色氛围很浓厚。”老党员凌俊已经是第四次来沙家浜,以往和朋友来游玩,这是他第一次以党员的身份前来,体会更加深刻。他说,对老党员,特别是经历过革命斗争的老兵来说,都有一份独特的入党情结,来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重温入党初心,也勾起了岁月回忆,是很难忘的体验。

常熟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红色传统和红色精神,并流传至今。今年,20条“喜迎二十大 见证新江苏”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公布,苏州市的“芦荡星火 富民燎原”精品线路入选。该线路包括了沙家浜景区和蒋巷村等景点,以沙家浜红色烽火为时间起点,用线路串联起中国乡村发展的时代记忆,展现苏州水乡日新月异的发展速度。沙家浜景区积极开展红色旅游和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每年游客接待量稳步提升,先后获评“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全国红色旅游发展典型案例”“苏州市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聚集区”等荣誉称号。去年6月,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完成改陈布展,全新开馆。当前,景区正由观光型景区向观光体验、休闲度假型旅游地过渡。

此外,常熟以沙家浜红色资源为核心,推出红色文化“沉浸式”演艺,以“红色+”的发展模式,讲好红色故事,助推全域旅游新发展。常熟积极打造系列红色文化旅游路线,深挖红色文化资源,编写“红色文化”系列读物,开展“红色文化”系列宣传活动,擦亮以沙家浜为代表的红色文化“金字招牌”;梳理全市红色文化遗址、遗迹,策划李强故居、王淦昌故居等革命遗址联通的红色经典游路线,并加强长三角区域互动对接,推进红色资源、线路开放共享。常熟还打造经典红色文化演艺品牌,以沙家浜景区爱国主义教育实景演出为重点,开发沉浸式演艺,完善夜游和接待运营体系,拓展中线、中长线客源市场;加强全渠道、多平台、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演艺品牌塑造,提升演艺新空间的服务能级;引进培育演艺重点、新锐企业,打造完整的演艺产业链条和产业生态等,让常熟成为省内寻找红色初心的“首选城市”。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