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12个项目总投资约65亿元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陈燕)6月30日,亨通海洋高端制造产业化基地项目开工暨常熟经开区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市委书记周勤第,市委副书记、市长秦猛出席开工仪式。

秦猛在活动中致辞,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开工项目表示祝贺,并围绕政企协同推进项目建设提出工作要求。他强调,项目建设永远是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经开区作为全市经济的“最大块头”,自觉扛起使命担当,为稳住全市经济大盘提供了硬核支撑。尤其是亨通海洋的高端制造产业化基地项目,不仅是亨通打造海洋产业园、走向更大更强道路上的又一捷报,还是争取国家重点实验室落户、引领数字经济时代声学产业创新集群建设的重要支撑。

秦猛指出,共谋发展始终是市委、市政府的鲜明态度。常熟不仅鼓励企业家在这里安下心、扎下根,深耕细分领域,抢抓转型风口,持续增资扩产,也主动加大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投入,只为营造更好发展环境,实现企业与地方的双赢发展。

秦猛强调,有呼必应一直是政府服务项目的坚定承诺。经开区和各部门要把服务企业、服务项目当作重中之重,主要精力向项目集中,工作重心向项目集聚,资源要素向项目集结,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金牌客服”。他也希望企业和施工单位,把握建设黄金期,科学调度、精心组织,合力推动12个项目快马加鞭、尽早竣工、尽早见效。

项目建设的扎实成效,集聚经济增长的强势动能。参加集中开工仪式的经开区二季度重点项目共有12个,总投资约65亿元。其中,产业项目9个,总投资约60亿元。亨通海洋高端制造产业化基地项目一期总投资12亿元,占地109亩,于去年8月28日签订投资协议。在新一轮发展中,亨通海洋将依托深远海洋信息技术与装备创新中心、深海光网信息物理系统工程研究中心两个国家级创新平台,加大在海洋通信核心业务、海洋信息业务、海洋装备业务、海洋工程业务的布局,打造一体化融合创新的高科技海洋产业集群。项目建成后将生产包括海洋信息、观测和通信在内的多类海工装备产品,达产后预计销售额达16亿元,年税收6000万元。

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还包括基础设施和产业配套项目2个,总投资约4.6亿元,涉及中国声谷核心区道路、水利等基础设施工程和化工园区工业污水处理厂项目;民生实事项目1个,总投资3300万元,涉及东张集镇道路设施和街面形象改造提升。经开区将持续强化“项目为王、企业至上”的服务理念,紧抓项目落地建设。

市委常委,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国栋出席活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许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