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强化第一责任人意识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黄佳)6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秦猛赴古里镇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宣讲,为企业负责人上了一堂安全生产专题课。

秦猛围绕“学法明责,搞清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是什么”“以案示警,未能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会面临什么严重后果”“遵法履责,怎样当好第一责任人”三个方面,结合事故案例分析,向与会企业负责人进行专题宣讲。他要求,企业负责人要健全安全生产管理体制机制,强化安全管理机构和人员配备,强化安全生产各项制度落实,切实增强安全意识,担起安全生产责任;要强化安全生产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及时化解各类隐患问题,及时向员工通报岗位风险情况,防患于未然;要强化安全生产有效投入,在硬件投入、物资投入、技改投入上,“宁可事前花钱买安全,不可事后花钱买教训”,尤其要把握“智改数转”机会,提升安全技术装备水平;要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明确培训目标,创新培训方式,不厌其烦开展各类安全生产知识培训,让安全操作技能成为员工的“肌肉记忆”;要强化事故演练、救援和报告,定期组织应急救援演练,一旦发生事故应立即组织启动应急预案并如实向政府部门进行报告。

秦猛强调,企业负责人要强化“第一责任人”的主人翁精神,在认识上实现“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彻底转变,在行动上实现单纯依赖“外部压力”到以“内生动力”为主的双轮驱动,在工作上实现“你查我改”到“本质安全”的持续改进,部门和企业要同频共振,合力打造安全生产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前,与会人员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安全警示教育片。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许贞]

标签: